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医生竟让病人用“剩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0:1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赵杨

  本报讯到医院看病,买好了针剂要打针,不想医生要用别的病人用剩的半瓶针剂,结果双方发生纠纷。昨日,带妻子到福州市第二医院看病的陈先生遭遇了这件不愉快的事。

  昨日上午10时许,陈先生因为妻子手腕受伤,特意带她到福州市第二医院门诊大楼二
楼中医正骨科看病,经过诊断后,陈先生在药房买来了两瓶针剂。就在要打针的时候,出现了意外,医生拿起一瓶已经用了一半的针剂来使用,并告诉陈先生是早上另一个病人刚刚用剩下的,是同一种药物。

  自己刚买了新药,为何要用别人用剩的,而且这半瓶针剂有没有过期?陈先生提出了异议,不想医生态度不好,由此发生纠纷,陈先生为此投诉到医院工会。

  昨日,记者闻讯赶到了福州市第二医院中医正骨科,当事的医生已经换班。记者找到了当时负责协调的工会干部郑振强,他证实确有此事。

  他告诉记者,发生争议的是小剂量的“强的松龙注射剂”,取用时是用针头插进去取用的。因为人体不能用完一瓶的剂量,所以早上一病人使用了半瓶的针剂后,另一半剩下了,医生觉得很浪费,刚好陈先生的妻子是用同一种针剂,医生就要使用这剩下的一半针剂,结果病人提出了异议。接到反馈后,医院立即纠正了医生的错误做法,用陈先生购买的药剂为其妻子注射。

  郑振强说,如果注射了那半瓶“强的松龙注射剂”,留下的那瓶新针剂医生有何用,他也不知道,该针剂价格不到2元。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