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团队游在退烧自由行已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0:17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今年“五一”出游,旅行社团队的销售量不如往年,自由行产品的销售量却比同期有所增长。记者从业内了解到,今年“五一”黄金周的旅游业,自由行的市场反响比团队游略胜一筹。

  最明显的是东南亚市场,往年一周前就该售罄的新马等线路,至今仍有空位,对目前“五一”东南亚市场的销售情况,沪上国旅、中旅、上航国旅等旅行社东南亚部的负责人均
用“一般”来形容,而在去年同期,他们的答复却是“早卖完了”。记者了解到,同样是东南亚景点,今年多家旅行网站的马尔代夫自由行的销售量比去年至少增加了一成。

  国内游方面,旅行社认为九寨沟、黄山等长线知名景点的门票涨价对出游影响不大,因为相对数千元的团队报价,百元左右门票涨幅作用有限。每逢黄金周就人满为患,恐怕才是影响上海人游兴的主要原因。

  在携程旅行网对其3000名会员进行的随机调查中,有高达73.1%的人表示在长假出游中,面对景区的人山人海,再好的心情也会打折扣。为避开长假里相对集中的出游高峰,不少人选择打个时间差,合计有38.6%的被调查者选择在“五一”之前和“五一”长假最后两天启程出游。

  此外,被访者中明确表示“肯定不会跟团游”和“基本不会选择跟团游”的占到被调查总数的47.2%,这个数据比去年同期提高了近10个百分点。

  专家分析,类似三亚、丽江等地区属于国内游客较为熟悉的景点,所以很多人会选择自己预订酒店和机票的方式。而很多出境游游客,选择“跟团”的原因,大多是由于“第一次出国”。

  记者黄雨清(来源:劳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