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遭龙卷风袭击至少5人死亡500多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0:18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4月20日下午2点到6点左右,一场狂风暴雨突袭江苏,苏北一些县市受灾较重。目前已知至少有5人在这场灾害中身亡。

  4月20日下午4点30分左右,一场罕见的龙卷风突袭盐城市建湖县的上冈、冈西等乡镇,造成至少5人死亡、500多人受伤,居民财产也受到较大损失。灾情发生后,省领导立即作出重要批示,一定要全力以赴做好抗灾自救工作,抢救伤员,将损失降到最低点。当地领导
也连夜赶到受灾地区察看灾情,指挥抢险并到医院慰问伤员。

  在受灾最严重的建湖县上冈镇大志村,记者看到,一棵棵大树被连根拔起,路边的电线杆被刮得东倒西斜,民房整排被大风卷倒,剩下残墙断垣。有村民向记者形容说,当时就看到一股扇形风暴成三排由西北向东南扫过农田和村庄,“时间不过几分钟,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大志村十组村民王千女心有余悸地对记者说,她当时抬头一看,天上乌云滚滚,就急忙赶到猪舍前关门,突然感到自己身体被一股强风卷起,然后就被抛到七八米外的菜地里。

  据赶来抢修的供电和电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狂风的破坏,冈西镇东南部和上冈镇西南部的大部分地区供电和通信系统已经瘫痪。

  在建湖大志村十组,记者了解到,有一名50多岁的男子在躲避暴风雨时被突然倒塌的房屋砸死。据初步了解,仅大志村6个组就有200多户房屋受损,其中30多户房屋被夷为平地,有两名本村村民及一名外地人死亡,有100多亩农作物受损。在一座小桥头围着的人群中,记者了解到,有一名叫王信芳的68岁妇女当场被砸死,其70多岁的丈夫被砸成重伤,送往医院不久即死亡。据初步统计,这几个乡镇在此次大风中至少有5人死亡、500多人受伤,倒损房屋2600多间。

  4月20日下午3:54开始,淮安市盱眙县境内突遭10级狂风袭击,同时伴有雷阵雨和冰雹。记者在盱眙县城街头和工业开发区看到,部分厂房房顶上的玻璃钢瓦被大风掀翻,一些安装在楼顶上的霓虹灯被刮落地面,一片狼藉。在盱眙农村,许多种植大棚被大风摧毁,一些大树被连根拔起,部分民房屋顶被刮坏。在该县曼岗村,狂风刮倒了6座高压线铁塔,造成停电。昨天傍晚,扬州、泰州部分地区风雨大作,电闪雷鸣,有的地方还下起了冰雹。当天下午5:15左右,扬州、泰州交界地区的居民惊讶地发现,原本晴好的天空忽然暗了下来,接着就是狂风大作,一会儿又电闪雷鸣并下起了暴雨,持续了15分钟左右。扬州市区不少停在路边的自行车被大风刮倒,一些单位车棚的石棉瓦顶棚被大风掀翻。江都东部的宜陵、塘头等镇遭受狂风袭击尤其严重,不少民房的屋顶被掀掉,多间低矮陈旧的房子及大树被刮倒。房屋倒塌,大树、电线杆被刮断时,还砸伤了不少村民,已经有10多人被送进了医院。

  4月20日下午4点30分左右,狂风突袭沛县大屯煤电公司,一块20多平方米的大型雕塑牌被刮倒,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扬子晚报》)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来源:玉林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