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资企业看好在华汽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0:3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22日电(记者浮蓉)2005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22日正式向社会开放,全球知名汽车制造厂联合公司各相关品牌,全线出击本次盛会。中国巨大的市场潜力吸引世界汽车巨头悉数到场,各大外资企业纷纷表示看好中国汽车市场。

  专门从事汽车零部件生产的美国德纳公司亚太区业务拓展副总裁约翰·里奇说:“中国汽车市场几年来呈现出迅速发展的势头,这个市场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中国的发展吸引
了我们,不断拓展在中国的业务是德纳的当务之急。”今年3月,德纳公司与中国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签署合资协议,成立了东风德纳车桥有限公司,预计投资接近6000万美元。约翰·里奇表示:“与像东风这样的公司的合作机会给我们提供了向中国市场提供优质产品的渠道。”

  中国市场的巨大需求吸引了近30名跨国公司汽车集团的CEO和主要领导借此次车展之机造访中国,并不惜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向消费者展示其风采及实力,以期拓展在中国的业务。福特集团携旗下沃尔沃、马自达、捷豹、林肯,以及美国通用、上海通用等在内的通用家族,还有宝马都以国际A级车展的规模集团形式参展。来自伊朗的汽车工业集团公司也首次来华亮相。

  我国汽车工业近年来一直保持迅猛增长,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显示,2003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增长首次突破400万辆,家用轿车年度增长率高达80%;2004年中国汽车产销首次双双突破500万辆,连续3年每年跨上一个百万辆级台阶。(完)(责任编辑:姚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