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专题听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工作情况汇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0:31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解悦)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从今年3月1日起施行,这是我国宗教方面法制建设的重要进展。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市政府有关部门关于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工作情况的汇报。

  我市是全国宗教工作的重点城市,目前全市有天主教、基督教、佛教、伊斯兰教等宗教团体。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市宗教工作逐年得到加强。去年初,我市出台了《关
于宗教房产拆迁补偿的有关规定》,维护了宗教界的合法权益。全市宗教工作成效显著,为全市“三个文明”协调发展、为构建和谐南京提供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序建对此表示肯定。

  胡序建强调,正确认识和处理好我国社会主义社会的宗教问题,充分认识宗教工作的重要性,重视对宗教事务的管理,将宗教方面涉及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的关系和行为纳入法制轨道,认真做好宗教工作,关系到加强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关系到推进“三个文明”建设,关系到加强民族团结、保持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关系到我国的对外关系和国际形象。

  胡序建要求,要依法保障公民自由信仰宗教的权利,管理好宗教事务,组织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学习《条例》,增强公民责任意识、守法意识,维护宗教和睦与社会和谐,维护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政府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条例》,建立和强化依法执政的理念,及时发现和正确应对新情况和新问题,在工作中注意处理好保护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与依法管理的关系,依法办事与妥善做好群众工作的关系。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使广大信教群众与不信教群众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把他们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构建和谐南京和加快实现“两个率先”上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从武、徐正荣、金琳琳、徐克勤出席会议,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和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 小海)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