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先进比贡献讲实效谋发展 北流先进性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双促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0:31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北流讯走马北流城区,人们惊喜地发现:桥头公园靓了,教育路宽了,沿江路更美了;从城东到城西,白天,花红树绿春满眼,夜晚,灯明路畅暖在心……这些,是北流市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力促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带来的喜人变化。

  北流市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学先进、比贡献、讲实效、谋发展,将教育活动落实到发展这一要务上来,实现了先进性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双促进”。

  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

  加快推进工业发展

  结合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 ,北流大力推进“振兴工业、服务工业”大会战,加快工业发展,多形式、全方位优化投资环境,强化优质服务,狠抓招商引资工作。“大招商、招大商”,在北流市,全市上下形成了党员领导共谋划、齐出力,北上南下忙引商的氛围。去年,香港(深圳)现代电子集团公司慕名而来,在北流投资3000万元建成了嘉裕电子北流分公司。今年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许多外地业主更是被北流的投资环境和服务所折服。今年3月29日,一位客商与北流市签约,投资2.3亿元,计划用两年的时间,在北流建成一个从业人员超万人的现代电子城。今年以来,全市引进、新上、续建或技改工业项目64个,总投资达20.85亿元。

  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

  真心实意服务“三农”

  结合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今年春耕,该市涉农部门切实搞好“三农”服务,开通“便民热线”,主动了解各镇农业和农民的需求,派出专家服务组,把先进性课堂搬到田间地头,通过深入浅出喜闻乐见的方式为群众解疑答难,举办各种培训班263期,培训农民1.8万人,确保了春耕的顺利开展。今年春,全市水稻免耕抛秧39.5万亩,种植优质稻35.5万亩,建设“万元田”3.9万亩,种下高产淮山5000亩,荔枝等水果无公害技术管护50多万亩,水产畜牧业投入达6300多万元,奶水牛养殖业、淡水渔业的规模进一步扩大,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

  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结合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北流市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今年以来,该市先后完成了桥头公园改造、教育路拓宽、沿江路灯光改造、城东城西路的路灯及绿化带改造。目前,城区商业布局调整初显成效,东滨防洪堤三期工程、环城公路一期工程、南园公园、荔枝公园和永丰公园改造等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各镇也纷纷发挥本地优势,以产业为依托,推进城镇化建设,加速镇级经济发展,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今年1至3月,北流市镇级经济发展迅猛,镇级企业营业收入达9.48亿元,同比增长16%,转移农村劳动力11万多人,一季度该市农民人均纯收入903元,同比增长72%。

  (李国伟)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来源:玉林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