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扬州:一桥飞架“市井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0:31 今日扬州

  今日扬州网消息:举世瞩目的润扬大桥即将通车,扬州融入“长三角”的步伐开始提速,我市区位优势将更加凸显,承载长三角发达地区辐射的能力也大大增强。那么,扬州房地产业究竟会因此面临哪些发展机遇呢?日前记者采访了市房产管理局的有关专家和数位业内人士。大桥激活房地产业消费

  大桥开通后,南北要素融合的“瓶颈”被打破,扬州与苏南、镇江将成为“零距离”
的区域共同体,扬州面临着南区超常规提速发展的历史机遇,从而带动相关房地产业消费。

  扬州市房产管理局周国生局长告诉记者,我市地处一圈两轴(南京大都市圈、宁通高速公路沿线城镇聚合轴、京沪高速公路沿线城镇聚合轴)的重要节点上,具有接纳上海、苏南地区辐射,并由沿海、沿江向淮河流域传递的战略地位。大桥开通后,无论是在物流还是在置业方面,都将激发新的房地产消费需求,产生新的集聚效应,由此给扬州房地产业的消费需求提供了较大的发展空间。不久的将来,由国内国际知名企业参与的大型商贸、市场等在瓜洲、汊河区域的定点建设,将形成以瓜洲片区为中心的沿江新城与主城区房地产开发遥相呼应的态势。大桥拉大扬州城市骨架

  我市近年来大力实施沿江开发战略,取得显著成果,但因主城区距江边较远,沿江房地产投资密度和建设成就与南岸相比尚有差距,大桥的开通,拉大了城市的骨架,加快了郊区住房的发展步伐。

  扬州新能源房屋开发有限公司置业顾问卜广梅告诉记者,大桥开通后,扬州、镇江两城市将构成“桥连城”格局。近年来,镇江市围绕大桥加大城区西部开发的力度,不断在沿江布局大投资项目。我市西南地区也在近年成为热土,这些地区的物业将成为购房者的首选目标。随着外埠、海外来扬投资办企客商的增加,必然增加对各类房地产的需求,对非住宅类房地产产业链的需求更旺,作为润扬大桥北桥头堡的瓜洲,整个片区的房地产开发将面临较好的发展机遇。大桥催生旅游地产

  当前国内一些旅游城市,旅游地产发展方兴未艾。随着大桥通车后,扬州旅游业将呈高速发展态势,融休闲、旅游、度假、养生、投资为一体的旅游地产是开发的一大热点。

  记者从扬州新能源房地产开发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在南区开发的淮左郡联体别墅,就是旅游地产催生的产物,自用、出租、投资功能齐全,成为中外客商投资兴业的首选,自今年1月上市以来,一期楼盘已告售罄,二期上市仍显供不应求趋势。旅游地产无论在区位环境、相关配套、主体对象等方面,在“质”上以体验式服务为载体,以“大景区、优配套、低密度、小建筑、精装修”为核心理念,创造一种国际品质的景区假日生活。

  “人生只合扬州居。”随着大桥即将开通,城市知名度远扬,扬州原有的以普通住宅为主的房产业态将被打破,原先仅为房地产开发的“边缘地产”,如旅游地产、教育地产、商业地产、高档别墅等将被重新定位,有望成为扬城房地产市场的新主角。(来源:今日扬州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