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大学子关注连战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0:32 海峡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港媒报道,连战访问大陆期间,将于29日上午在北京大学进行演讲,这是岛内首次有高层政治人物在大陆最著名的学府演讲,引起北大学子高度关注。

  部分北大学生表示,台湾问题是大陆学生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所以,大家都希望能拿到连战演讲的门票,亲眼见证这一极具历史意义的时刻。

  对于大家关心的议题,一位北大学子表示,他希望问连战怎么看待大陆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另有同学则很想知道,连战是看好马英九还是王金平为国民党下任主席人选。还有同学想问连战回大陆的具体感受及对两岸关系前景的展望。

  此外,还有人想就连战大陆行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的异同点请教这位国民党党魁,还就泛蓝整合还有无希望,陈水扁当局未来走向及与反对党的关系等问题发问。

  西安故居房东盛情邀请连战

  国民党主席连战30日将抵达他的出生地———西安,拜祭祖母,探访他幼时在西安学习生活的场所。连战当年西安的旧房东———西安杜城村孙绍信老人非常激动,他表示,现在他最希望的就是连战届时能到他家看看,他们全家将会以最热情的方式招待这位特殊“房客”。

  花费不超千万元阵容庞大但省钱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主席连战将访问大陆,这趟和平之旅,也要花上不少钱,由于连战将有春节包机的大排场,而且将享有汪辜会晤时辜振甫所受的高规格礼遇,也就是不需要持台胞证,直接以“台湾证照”进入大陆,虽然随行人数众多,但国民党表示不会超过1000万元。

  国民党行管会主委张哲琛20日先行出发,安排相关事宜。张哲琛说,此行连同包机费用都是国民党自付,8天经费预计要花数百万元,但绝不超过千万元。

  随从是否陪同?目前尚未确定

  连战即将访问大陆,面对外界关切安全随从是否会随连战登陆,“特勤中心运行长”许立孟21日表示,过去台湾卸任正、副领导人出岛,“国安局”都有派员随同保护,这次负责维护连战安全的敦化警卫室也依往例提出申请,但由于审核权在“内政部”,故“国安局”也无法确定连战的随从是否会随行。

  民进党“立委”表示,连战若是以平民身份前往大陆,就不应派随从保护;否则必须先报备。

  这次跟随连战前往大陆的随从,将由警官组成,并由常年跟随连战的警官洪裕国带队。有军职身份的随从不会同行。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