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翔状告宜昌4单位侵犯肖像权案昨日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0:33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振军通讯员涂文竞)引人关注的“跨栏王子”刘翔状告宜昌4单位侵犯肖像权、索赔375万元一案,昨日在宜昌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

  去年9月下旬,宜昌某报社受湖北枝江酒业委托,使用刘翔在第28届奥运会上的跨栏照片做相应的宣传。随后,此广告又出现在葛洲坝某报的广告上。不久,宜昌市第二人民医院也在宜昌某报上做了类似宣传。今年2月4日,刘翔委托律师正式向宜昌中级法院提交诉状,
要求被告停止侵权行为,公开更正、道歉,同时分三起案件分别索赔精神赔偿金25万和肖像使用权100万元。(见本报3月4日1版)

  昨日上午9时该案开庭,4家被告单位均否认侵犯了刘翔的肖像权,并认为每起案件索赔标的过高,精神赔偿费也没有法律依据。葛洲坝集团某报社认为自己在犯有过错的情况下,已经做了类似公开更正并道歉的积极回应,已尽到了一个负责任的媒体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刘翔的代理律师郑英华则表示,只要在被告承认侵权的前提下,索赔金额可以协商。

  经过一天的庭审,刘翔方面和宜昌4家单位均同意庭外和解,具体赔偿金额待定。(来源:武汉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