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村村通油路省里咋补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0:48 安徽在线-现代农村报

  接到泗县三王村干部陶家安同志的来信后,4月21日,记者就大家普遍关注的“村村通油路”有关问题,采访了省公路局县乡道路科的负责同志。

  问:“村村通油路”项目要申请吗?

  答:不要申请。我省今年开展“村村通油路(水泥路)”试点,2006年全面启动“村
村通油路(水泥路)”建设,到2010年,全省基本实现“村村通油路”目标。全省各地都要搞,这是已经定下来的事,只不过时间安排上有先有后。

  问:哪些县列入了试点县?

  答:试点县共有11个:青阳县、宁国市、繁昌县、当涂县、无为县、桐城市、天长市、凤台县、肥西县、肥东县、金寨县。

  问:试点县通油路的补助标准是多少?需要地方配套多少?

  答:修3.5米宽的水泥路或4.5米宽的油路,省里每公里补助10万元,实际造价约需20万元,也就是说,省里补助后,地方要配套10万元。

  问:试点县是根据什么确定的?

  答:金寨县是交通部确定的农村公路建设示范县。其余10个县市是从2003年度全省经济运行20强县市中选定的。

  问:目前试点县工作启动了吗?

  答:已经启动了。从2月底到4月初,省公路局对11个县的农村公路进行了普查,接着将会同县、乡、村研究并确定线路,按需修油路(水泥路)里程,分批下拨补助资金。

  问:非试点县什么时候通油路?

  答:省里将在总结试点县经验的基础上,从2007年开始在全省逐步推开,“村村通油路”目标已定,分阶段进行,有先有后。地方政府支持力度大,群众积极性高,有一定配套资金的地方就先进行。

  问:没有列入11个试点县的乡村,当地干部及群众迫切要求修油路,省、市、县各级有没有补助?

  答:没列入试点县的,目前省里没补助。但很多市、县都根据自身财力对修建乡村公路出台了相关优惠与鼓励政策。具体情况,可到所在市、县政府或交通主管部门了解。

  本报记者冯长福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