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审工作已基本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2日电2005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筹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周玉清今天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今年“五一”前召开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目前评审工作已基本完成。

  周玉清是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记者会上昨上述表示的。周玉清说,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表彰工作,从新中国成立到现在已经表彰了全国劳
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12次,共表彰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21579人,即将召开的2005年的这次表彰大会是第13次。

  为开好这次表彰大会,胡锦涛、温家宝、曾庆红、黄菊、王兆国等都作了重要指示,国务院专门下发了通知,还成立了以国务委员兼秘书长华建敏为主任,包括人事部、全国总工会在内的34个重要部委和单位以及北京市负责同志参加的筹备委员会。筹备委员会受国务院的委托,负责评审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并领导表彰大会的筹备工作。

  推荐评选工作是召开表彰大会的关键,为做好推荐评选工作,筹委会于今年2月21日召开了全国推荐评选工作会议,明确了推荐评选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必须坚持面向基层,面向工作一线,面向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条战线和社会各个阶层的指导思想,确定了评选范围、评选对象、被推荐人选的条件、评选审批程序和各类人员的比例,并对推荐评选工作中的一系列政策问题作出了明确规定。经过筹委会办公室和各地、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评审工作已基本完成。

  据介绍,筹委会选择了七名典型人物在全国进行重点宣传,他们是:新一代知识型工人邓建军;科技创新的杰出代表李骏;国家重点工程中的优秀工人罗发兵;钢铁行业勇于创造发明的高级技师罗东元;机智勇敢的缉毒英雄陈光明;以校为家的小学校长刘恩和;农民致富的带头人耿瑞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