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省政协调研庆阳市特色经济和特色产业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0:48 甘肃日报

  4月16日至18日,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喇敏智、李宇鸿带领省政协调研组到庆阳市调研地方特色农产品、特色产业、特色经济的开发等工作。

  3天来,省政协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华池、庆城、西峰等县区的乡镇、农村、农户,深入农副产品加工龙头企业、特色产业基地、香包刺绣生产公司、旅游景点及城市建设项目现场、石化企业,实地调查了解庆阳市农产品的开发、特色产业和特色经济的发展状况及存
在的问题、困难,与基层干部和农民交谈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之路,与企业经理研究特色产品的开发和产业化之路,并与市上领导一起座谈,共同研究庆阳市的黄花菜、草畜、杏子、白瓜子、果品、烤烟等特色农产品的开发、产业化路子及相应龙头企业的发展措施和办法。

  关于庆阳特色产品、特色产业和特色经济的开发和发展,喇敏智提出了五方面的要求和意见:一要牢固树立农村的千行百业要靠民营经济的观念。各级领导要放心、放手、放胆、放开,扶持民营经济的发展壮大,为民营经济排忧解难。二是特色产品、特色产业、特色经济的发展要树立品牌意识、质量意识、市场意识,充分利用两种资源,面向两种市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三是农业产业化经营的路子要坚定,更要创新机制,着力建设农业产业化的新机制。四是政府抓“三农”工作,抓农民增收要抓产业化这个“牛鼻子”,转变职能、转变观念、转变工作方式,充分发挥好引导、协调、服务、监管的作用。五是要把小香包这个特色产品作为大产业来发展,纳入产业化工作的总盘子,作为增加农民收入、增加农民就业的新兴路子,不断做大做强。

  李宇鸿在调研中说,庆阳的特色经济发展与市场经济紧密地结合起来,为全省创造出了许多新经验。他指出,特色经济的发展要从种植、加工、品牌、销售等各个环节上提高档次,提高技术含量;政府要对特色经济发展中的一些突出问题和困难主动服务,扶持做强特色农产品龙头企业,壮大特色产业规模,延伸产业链,形成规模效应。 (记者先朝阳)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