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电厂模拟防汛抢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0:57 中国三峡工程报

  三峡电厂模拟防汛抢险

  本报讯 (通讯员潘祖建姚蓉)近日,三峡电厂备汛工作启动。为检验防汛设备安全及运行人员快速处理事务的能力,4月15日下午,三峡电厂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举行了度汛反事故演习。

  整个演习过程共历时了2个小时。事故演习假想为:某日三峡坝区突降大暴雨,14时03分,入库流量达到每秒18000立方米,三峡电厂中控室接到水调指令,要求迅速开启7孔深孔泄洪。接到命令后,运行人员迅速行动,于14时04分远方开启1#、7#、23#深孔,但7#深孔在开启过程中,开启仪钢丝绳断,中控室值班员马上改开8#深孔,并通知维护人员维修7#深孔。

  14时36分,由于暴雨造成泄洪坝段10KV室屋顶漏水,36M、37M速断保护动作,泄洪坝段1-4#变电所停电,正在开启的深孔弧门停在中间位置,情况十分危急,值班主任立即通知卡车电站值班人员,一边派人进行36M、37M隔离,8分钟后,卡车发电机组及时赶到泄1#、2#变电所,运行人员迅即进行倒闸操作,泄1#、2#变电所由卡电供电,进行2#、21#、7#深孔启门操作,并开启20#深孔弧门,与此同时,中控室加强对泄洪坝段渗漏集水井水位的监视。维护人员进行泄10KV室堵漏和36M、37M母线干燥,于15时45分恢复泄1-4#正常供电。

  15时08分,现场保安告知屋顶漏水至11F机组励磁变压器,运行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向调度人员申请停机,并进行厂用电源的倒换操作,15时23分11FB停机,随后维护人员在82米进行漏水封堵和励磁变的干燥,15时56分11F机组开机至空转,16时00分11F机重新并网运行。

  据介绍,此次演习锻炼了运行人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检验了防汛设施的安全性能,达到了预期效果。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