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分想见赵本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1:00 沈阳今报
  特派记者吕映辉/文李浩/摄

十分想见赵本山(图)
  今报讯 昨天下午3点多,陕西姑娘樊静来到今报,自称想通过媒体见见赵本山。

  为了400多名学生

  这位年仅20岁的姑娘给记者出示的身份证上显示,她叫樊静,是陕西省榆林市巴拉素镇三场村人,母亲叫边志慧,在陕西榆林市当地被称为创办私立学校第一人。

  边志慧是陕西榆林市农村妇女,1997年,她萌发了在自家这个偏僻贫困地方办幼儿园、办学校的念头,后来学校越办越大,其事迹也被多家媒体报道,特别是经央视著名主持人敬一丹采访后,更是名声大震,其家庭被评为“全国文明家庭”。

  樊静说:“目前,我的学校已经有400多个学生了,其规模和教学质量与当地的正规学校比,都是前几位的,前年,有12名学生被陕西艺术学院招走了。”“我来找本山大叔就是因为母亲看了他导演和演出的《马大帅2》后流泪了,母亲从没流过泪。她的办学经历和《马大帅2》里的情形一模一样,我们也快支持不住了。现在,我们还欠着200多万元的外债,400多名学生的归宿问题成了母亲的最大心病,“我是从北京过来的,昨天半夜2点到的沈阳,在北京没有找到赵本山。他们告诉我他在沈阳。”

  卖家产贷款办学

  樊静说:“电视里的马大帅变卖家产来办学,我母亲当初就是这样做的。我们那里贫穷,大家不知道什么是幼儿园,上过高中的母亲,挨家挨户地游说,终于来了3个孩子,半年后,孩子们能背诗、唱歌、算术了,于是孩子增加到7个,后来到30多个,越来越多。为此,母亲聘请了教师,添置了教具,收来的学费只能够支付一部分,另一部分都是母亲种地、养羊、办酒厂赚来的钱贴补的。”

  “等到我们盖起教学楼的时候,别人以为我们家靠办学富了,其实都是贷款,四处借的钱,我妈还办起了酒厂和养殖场。我妈还被别人说成是为了出风头。”找本山为两件事儿

  樊静告诉记者,她找赵本山就为两件事儿,一是想聘请赵本山当这个学校的名誉校长,“我们办学之路太艰难了,如果赵本山跟我们学校有关系,他的《马大帅2》带给人的启示,会让更多的人理解‘志慧学校’。”

  第二是因为我们学校的艺术人才特多,我的家乡榆林市是陕北歌王王向荣的家乡。我们想和赵本山联合办学。敬请关注今报接续报道〈〈〈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