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交大:积极引导大学生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1:02 光明网

  李江涛、张兰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 北京交通大学21日请来铁道部副部长孙永福向大学生们介绍青藏铁路建设情况,这是该校为引导大学生投身国家重点工程建设而举办的系列报告会中的一场。

  青藏铁路是我国“十五”四大建设工程之一,施工环境恶劣、条件艰苦、技术难度大,堪称世界之最。青藏铁路的建设进展始终为大学生所关注,今年又是青藏铁路建设即将实现全线贯通的决战之年。

  报告会上,孙永福副部长结合他主持青藏铁路规划和建设工作,特别是数十次亲临施工现场的实际,为大学生介绍了青藏铁路建设的现状、在管理、技术、施工等方面的新理论、新成果以及铁路广大建设者共同铸造的“挑战极限,勇创一流”青藏铁路精神的内涵。

  报告会结束后,曾在青藏铁路现场参与科研工作的研究生位永彩告诉记者:“我在那里亲身感受到了建设者们忘我奋斗的精神,国家的需要就是大学生最好的发展方向,我已经决定签约与青藏铁路项目紧密相关的一家通信公司,要继续为青藏铁路建设作贡献。”

  据介绍,近几年,北京交通大学注重依托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对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积极倡导“在工程建设中了解国情、在工程参与中增长才干、在工程实践中磨砺品质”,引导大学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到现代化建设的一线建功立业。每年学校都要邀请在重点项目建设一线的校友回校为大学生做“成长、成才”的系列报告,利用寒暑假组织学生到重点建设工程现场开展社会实践、科学考察,还利用图片、影展、电影节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大学生了解西部等。

  近年来,该校每年都有五成以上的毕业生选择到西部和重点工程建设一线就业。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