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地质调查局:仍有7000万人饮用水不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1:05 新华网

  CCTV.com消息(新闻60分):中国地质调查局昨天公布了中国地下水资源的“家底”,调查显示:全国目前仍有7000万人的饮用水不达标。

  这份调查显示:我国的地下水分布很不均匀。70%的水量分布在南方,由于南方使用的主要是地表水,因此南方地下水的开采潜力很大。而在北方情况却恰恰相反,北方城市主要采用地下水,而地下水的总量只占全国的30%,所以人们普遍感觉缺水。

  这份历时6年的调查还第一次对全国地下水质量状况给出了精确的评价,由于受到自然地质条件的影响,全国还有7000万人在饮用不符合标准的地下水,正在遭受砷中毒、氟中毒、甲状腺肿大、大骨节病等地方病侵扰。

  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部主任殷跃平:第一个要寻找新的水源,通过我们调查发现:在一些高砷、高氟地区,实际上它有不同的含水层、有很多的含水层,特别是在(含水层)下部水质是特别的好;另外就是进行一些改水措施,使水质达到标准、可以饮用。(责任编辑:张立红)(来源:央视国际)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