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药店叫卖冰淇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1:0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深圳4月21日专电连日来,在深圳多家药店可以看到,冰淇淋、香烟、饮料等各式商品被摆上了货架,药品反而偏安一隅。据悉,这是因为抗生素全面限售而导致药店营业额大幅下降,为生存,不少药店只好变身“杂货店”。

  日前,在位于南山桃园路的万泽大药房,“非药品区”内不仅有售沐浴露等生活用品,甚至还卖上了食品,看上去俨然是一家小型百货商店。变身“杂货店”的药店并非这一家
,深圳较有名的南北药行、一致药店等大型药店,均在店内划出“非药品区”,开始大规模地出售“非药品商品”。

  药店为何变身“杂货店”?许多业内人士指出,抗生素在国内药店已全面限售,使得这些药店过去20%左右的销售额和30%的利润丢失。据统计,去年7月1日开始实施抗生素限销令后,深圳药店总销售额一般都下降了10%-20%。药店开始大卖非药品商品,说明他们卖药的利润已不足维持自己的生存或者满足企业发展的需求。

  针对这种现象,深圳市食品质量监督局法规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只要药店不把药品和非药品混淆,分区域、分柜摆放就可以了。工商部门则表示一般做登记后就给予通过。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