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会见奥地利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1:2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记者罗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奥地利总理许塞尔。

  吴邦国说,中奥关系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其他方面的合作也很顺利。良好的政治关系应促进双方经贸关系的更快发展,而经贸合作不断深化又为两国关系发展增添活力。中奥经济互补性很强,合作潜力很大。中方愿与奥方共同努力,加强沟通,推动中奥关系和在
经贸、中小企业等各个领域的合作。吴邦国表示,加强中欧合作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中方赞赏奥地利政府为促进中欧关系发展所做的积极努力,希望奥方继续在这方面发挥建设性作用。

  吴邦国说,中国全国人大同奥地利议会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关系,对增进相互理解、推动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全国人大愿与奥地利议会进一步加强多层次、多渠道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增进中奥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信任和友谊。

  吴邦国表示,台湾问题关系到中国的核心利益和13亿中国人民的感情。中方赞赏奥地利政府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希望奥方理解和支持中国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两岸和平统一所做的努力。

  许塞尔说,近年来,奥中关系不断发展,两国在经贸、金融等领域进行了很好的合作。奥方愿与中方加强在贸易、环保、科技、农业、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他说,奥地利政府将继续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奥方支持加强两国议会间的交流与合作,也愿继续为促进欧中关系发挥作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