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球场告急,情场得意 李金羽职业生涯遭遇冰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1:24 东北新闻网

  今年是李金羽加盟中国足坛第一豪门球会山东鲁能俱乐部的第二年,“第二年”往往都是外来户最难熬的年头。就在山东鲁能队4月20日收获本赛季的第一场大胜果实之际,李金羽却淡出了人们的视野。

  尽管很多人都知道,李金羽这次缺阵是因为他不得不赴北京诊治自己的膝伤,但事实上,就在这次伤别前后,“绝对大羽”的处境形势已经出现了一个相当显著的变化。情场上
春风得意的他,正站在一场前所未有的球场失意危机面前。

  队内关系僵化?图巴批评李金羽受伤原因

  对于这次受伤,李金羽本人的解释是“一次很意外的事故”,他也告诉别人说,自己这次是一个新伤,而不是“旧伤复发”。

  但是在山东鲁能队队内,却传出了另外一种说法,主帅图巴对李金羽的这次受伤非常生气,他甚至当面批评过李金羽,因为在图巴看来,大羽此次受伤,完全是因为他没有把自己布置的训练计划执行充分。“李金羽在一年前遭受了一次非常严重的膝伤,那时候他和我一起来到鲁能队。对于他的伤情,我非常清楚。本赛季,我们队在两条战线上同时出击,比赛强度之大几乎不逊于欧洲球队。因此,我一直给李金羽专门列出了一份力量训练大纲。他必须加大自己的力量练习比例,否则他的膝盖根本承受不了这么大强度的比赛任务。遗憾的是,李金羽始终没认真按要求去做力量练习,所以才会有了这次受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图巴如是说道。

  一向对李金羽宠爱有加的图巴居然出言批评,这在外界看来无疑是一个非常奇怪的举动,但是在鲁能队内部,却没有人对此感到意外。据一些鲁能队的队员介绍,大羽现在队内的人缘也不好,“一点不合群!”。

  事实上,从鲁能队的比赛中,也不难捕捉到大羽正在孤军奋战的迹象。主力前腰郑智在比赛中越来越少分球给大羽、锋线搭档丹丘与大羽之间的配合也越来越少,一名山东本土球员透露说,大家之所以和李金羽搞得很僵,完全是因为“他这人太牛了”。据悉,鲁能队的当家大哥李霄鹏,现在也不再罩着李金羽,这更加剧了李金羽的孤立程度。

  交恶济南媒体!泉城报纸难见大羽名头

  对于一名从外地转会来的球员来说,与当地媒体搞好关系是一门必须修好的生存功课。不过,现在大羽与济南媒体之间却形同水火,泉城的各大报纸几乎很少对他作任何方面的报道,反倒是李金羽的名字偶尔跳跃在辽沈媒体的报端。

  一名济南当地记者表示,李金羽从今年开始在对待媒体的态度上发生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他根本不屑于接受我们济南媒体的采访,相反却利用一次回沈阳探家的机会接受了沈阳媒体的大型专访,这让我们心里很难平衡。既然你的眼里没有济南媒体,那我们也没必要低三下四的再去捧你臭脚!”这名同行说,现在济南跟鲁能队的记者,没有一个人跟李金羽要过他的新手机号,2005年以来,也没有一家济南报纸刊发过李金羽的专访。

  情场得意,大羽父母京城拜会准亲家

  “球场日渐失意”之际,李金羽在情场上却愈来愈显现出春风得意的势头。据北京方面报料,4月21日,大羽的父母一同赶到北京,与传言中的大羽女友、知名年轻演员孙宁的父母进行了正式会面。

  21日晚,北京几位记者在一家饭店用餐时,无意中撞见李金羽的父亲李贵军与几人也在用餐,“当时李贵军已经有点喝高了,说话声音很大,我们离他们不远,他说的话我们听得清清楚楚。”

  据介绍,李贵军和大羽的母亲当时大谈特谈当天下午与大羽女友的父母见面的情形。大羽母亲表示,她特别喜欢这个哈尔滨女孩“不施粉黛”这一点,不过尽管这孩子从不化妆,但毕竟是知名的演艺明星,形象基础就是好,皮肤挺白、脸盘挺靓。这几句话,句句与传说中的中国第一少奶奶、知名年轻女演员孙宁丝丝入扣。事实上,不久前各大媒体已经曝出了羽宁恋的新闻,李金羽本人也对此表示了初步的认可,但大家都未想到,恋情已经进展到“双方家长见面”的速度,显然谈婚论嫁已在进行之中。

  大羽母亲还在言谈中进一步强调,她对两个孩子的惟一要求就是“凡事要尽量相互谅解,不能像小孩似的三天两头翻脸吵架”。这份家长期待亦有特定的出笼背景,在山东队不久前赴印尼打亚冠联赛客场比赛前夜,大羽和孙宁双双给家长打去电话倾诉苦恼,因为他们俩刚刚大吵过一架。原因其实很简单,在山东队之前的一个获胜之夜,俱乐部集体庆功,李金羽没听到孙宁打去的电话……

  有了这次准亲家间的正式会面,可能大羽步入婚姻殿堂之日已为期不远。近来,有人发现,大羽已经把自己此前最喜爱的一个手机号送给孙宁使用了。我们在祝福大羽收获情感幸福的同时,也期待着他早日摆脱球场失意的危机。(沈阳晚报)[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