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牡丹江江南新城区违建房“疯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1:35 黑龙江日报

  21日,记者走访了牡丹江13.5平方公里的江南规划区,发现当地居民纷纷抢建房屋,一处处违章建筑正在施工中。

  在牡丹江市一中江南新校址,记者了解到,新一中工程已经停工,这主要因为3户乜河村村民拒绝拆除其抢建的近10处大棚,使得新一中工程无法进展下去。在牡市疾控中心对面的田地上,到处是抢建者搬砖运瓦的场景。镜泊湖环路旁,也都是刚刚建起的新大棚和看护
房。据知情者透露,很多新大棚都是去年秋冬和最近被建起的。

  据了解,抢建者修建温室或大棚未经有关部门的批准,在不具备各项条件的情况下匆忙修建,没有使用价值,现在很多大棚的砖围墙得用柱子支着,否则就倒了。

  记者看到,一些新建的房屋十分惹眼,房屋本身建得简陋,屋里没有人住,与旧房有着明显的区别,门前还贴着“房屋出租”的白纸。

  据江南新城区管委会有关人士介绍,从2003年6月开始,江南新城区相继“冒”出460个大棚和200个温室,各村也抢建了211处房屋,有的小棚子安根烟囱搭个火炕也对外称住房。在抢建的违章建筑中,一半以上是去年秋天以后盖的,有的人甚至在冬天施工。抢建者这样做的意图很明显,就是想在江南开发动迁过程中得到补偿。根据牡市有关规定,这些抢建的建筑并不能得到补偿,这些人属于恶性抢建行为。

  当日,江南新城区管委会开发建设部负责人明确表态:“江南新城区违章建筑已到了非拆不可的时候了。下一步,我们将与法院配合,对这些违章建筑进行强拆。”

  据悉,按照有关规定,无论是建大棚、温室,还是建房屋,都需要有关部门批准,并办理相关手续,而目前江南新城区的这些新建筑没有一处是经过批准的。

  据江南新城区管委会等有关部门统计,截至21日,江南新城区违建房屋已达211处,3.5万平方米;新建温室200处,25.6万平方米;新建大棚460个,70万平方米;建看护房276个,8600平方米。(生活报)

  作者:芦伟坤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