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站南广场将变主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1:4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东亮)北京西站北广场拥挤不堪的进站通道和莲花池东路经常拥堵的尴尬局面,将随着西站南广场改造的进行而成为历史。昨天,西站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西站南广场大规模改造工程已经启动,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前,西站南广场将恢复主广场地位,南门将成为乘客进入西站的主要通道。

  在北京西站建造之初,南广场曾经被设计为西站的主广场,普通乘客应从南门进站乘车
,但由于多种原因,北广场成为乘客进出北京西站的主要通道,众多的公交车站也汇聚在北广场,而南广场却“积蓄”了大量“烂尾”工程,至今仍比较冷清。

  西站管委会规划处副处长吴恭山说,按规划,2005年底到2006年初,南广场将按原设计功能启动运营。首先,在北京西站南广场东部大方饭店旁,将建设一个大型公交枢纽,18条公交线路计划开通。根据设计,旅客在公交枢纽下车后,可通过过街天桥和附近某商场2层,直接进站,换乘非常便捷。

  进站口前,将扩成一条东西走向宽50米的道路,从东向西依次贯通一个占地5500平方米的大型综合市场、京铁大酒店、进站口和售票口。南广场地下还将建成可同时容纳3000多辆车的大型停车场。

  在北京西站南广场路面上,还将建成从太平桥到湾子路口的高架立交桥,避免顺行车辆与进站车辆交汇造成拥堵。此外,规划中的北京地铁9号线北京西站地下预埋线已经动工,在西站地下3层预留了8个出口,可以满足春运等客流量极高时的需要。

  在北京西站南广场启用的同时,北广场将继续发挥作用,一部分公交车仍然停靠北广场,原有的北侧进站、出站口将基本保留。作为北京西站南广场改造的一部分,北京西站南广场综合旅游市场已经建成,并将于月内开始营业。网络编辑:刘春燕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