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百万出国费打“水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1:50 新文化报

  赴韩打工被一拖再拖,80多人出国淘金梦破灭

  本报通化讯(记者娄志广)“我交了7万多元钱的出国费用,该办的证都办齐了,可出国一事却一拖再拖,这钱一定被人骗了。”4月21日,在梅河口市打工的牟某对记者讲述了办理赴韩就业手续时的遭遇,对办理出国就业手续的几家公司表示质疑。

  牟先生今年22岁,家住梅河口市湾龙乡莲河村,一次听人说,如果到韩国汉城(首尔)工作,能挣到很多钱。

  2005年2月,牟先生通过大连某公司与河北省××国际经济合作有限公司签订了就业协议书。记者在牟先生提供的就业协议书上看到,甲乙双方达成的协议是,牟先生到韩国的汉城工作,工作期限为3年,同时还可以续签,在韩国的月工资可以达到1000美金以上。

  “我就是想让儿子到韩国后能多赚几个钱,几年回来后,可以自己独自开家门面。”牟先生的母亲说,他们家住农村,交的7万多元钱都是从亲戚那借来的,没想到,钱如数交纳了,儿子却一直没能出国。

  “交够了钱却出不了国,我们同一批80多人一个都没有出去。”牟先生说,这些打算赴韩的人都交了钱,总钱数得有上百万元。

  牟先生拿出了自己5次交纳办理手续的钱款,合计约7.1万元。牟先生对记者说,为了出国,他还按照要求参加外语培训班,参加外语考试、体检等,又花去了约1万元钱。

  据了解,牟先生各种出国费用和证件齐全后,今年2月16日,河北省××国际经济合作有限公司的人员将他们一行人带到了天津,打算通过海路将他们送到汉城。

  可是,他们在天津待了28天后,公司方称和韩国那家劳务公司在合同签署上存在一些争议,暂时出不了国。3月15日,牟先生和同行的80多人又原路返回到了梅河口市。

  据悉,这80多人有上百万元钱打了“水漂”。4月21日16时许,记者在梅河口市公安局得知,根据他们调查的结果,他们已经刑拘了几名相关负责人。目前,该案件是否为构成诈骗,警方尚未定性,警方现正在进一步调查该案。

  日前,警方已经派民警到北京市和河北省对相关公司进行调查,涉及到韩国方面的相关问题,警方正在协调。 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