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兰江沿线3万居民没水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1:50 新文化报

  林业局电视台紧急通知:停用自来水

  本报延吉讯(记者杨威)昨天17时,和龙市八家子镇大街上,数百居民拎着大大小小的盛水工具排着上百米的长队挤在消防车前,等待从消防车里接干净水。造成这种情况是因为和龙市八家子镇的水源——海兰江被严重污染,一周前,居民家放出的自来水呈现浅绿色,经检测,卫生防疫部门发出此水不能饮用的紧急通知。然而,是谁污染了水源,什么时候
才能解决,目前还没有结论。自来水变绿喝了闹肚子

  被污染的海兰江沿线都是八家子镇居民,一共有近1万户居民,约3万人。昨日15时,记者赶到八家子镇,居民们告诉记者,原来这地方的水质就不太好,林业局自来水公司告诉他们,水必须烧开了喝,不能喝生水。

  半个月前,他们发现很多人喝了自来水之后闹肚子,洗过的抹布都是绿色的。为此,镇上大部分饭店停业。海兰江水被污染后渗进深井

  自来水怎么会变绿呢?八家子林业局自来水服务公司刘学武经理说,从4月16日开始,他们陆续接到居民关于自来水变绿的反映,他们有3口深度为72米、32米、28米的深水井供应居民自来水。经查看发现,深水井里的水全变绿了,后来来到海兰江沿线一看,原来整个江水全都变成绿色了。刘经理分析,因为深水井不是全封闭的,所以可能是海兰江水渗透到了地下,慢慢渗透到了深水井里,导致自来水变成绿色。大肠杆菌超标色素超标

  据刘经理介绍,长期以来由于资金有限,林业局6000多户居民只能饮用直接从深井里接出来的、没有经过消毒、净化处理的水,卫生部门检测以前的水是大肠杆菌超标,为此他们提醒百姓必须把水烧开了才能喝。但此次污染最为严重,和龙市卫生部门已经做过调查,水里的大肠杆菌严重超标、色素超标,即使烧开了也不能饮用。

  延边州环保局副局长李龙焕说,州环保部门于4月19日接到居民反映,查看后,因为色素检测延边州无法进行,还需要将水样送到省里进行检测,然后才能确定具体污染情况。和龙市副市长今天现场办公

  就自来水是如何被污染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多个部门,得到的答复都是目前没有最后结论,正在积极解决。

  和龙市市长朴范镇告诉记者,市委市政府正在积极寻求解决办法,一个是寻找新的水源,早日改线,以便彻底解决长期以来八家子镇水质不好的问题,另一方面是决定如何解决近期内居民饮水难的问题,他将在今天上午派出一名副市长到八家子林业局现场办公,协商解决饮水问题。消防车24小时给居民送干净水

  八家子镇内的八家子林业局下辖居民6000多户,是水源污染的最大受害者。出现水源污染情况后,林业局电视台在4月18日播出紧急通知:要求居民停止使用自来水。

  同时为了解决居民吃水难问题,林业局从4月20日开始动用林业局消防队的3辆消防车给居民送水,24小时不间断,尽管这样,居民们等待接水的长队每次都排了上百米。

  海兰江被严重污染,整个江水变为绿色

  据调查,水里大肠杆菌、色素超标,即使烧开也不能喝

  消防车24小时供水,接水队伍还是排了上百米

  和龙市一副市长今天将到八家子林业局现场办公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