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小时魔力大变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1:53 金羊网-新快报

  1∶30,小梅准时来到明明的工作室。两人首先开始闲聊,经过轻松的交谈,明明已经了解小梅的基本情况:大学生,今年23岁,如今在一个政府部门任职。明明告诉小梅,“你要坚信自己可以变得更美。”明明:毕竟设计后的形象有较大的差别,和顾客沟通这个环节必不可缺。从中获得顾客的相关信息,根据她的职业和个人气质为其“量身设计”。设计师和顾客之间是朋友的关系,沟通可以让顾客放松,并且对你产生信任。

  2点整,设计工作正式开始。形象的设计首先从头发开始。明明:“如果一个人的外形满分是100分,那么头发就有60分的比重。”头发是一个人外形的关键,因为发型不像衣服可以随时更换,一个适合自己的发型就显得尤为重要。“很多女孩子看上去不美不是因为她们样子长得不好或者衣服搭配不当,而是她们选择了一个不适合自己的发型。”

  2∶20,小梅洗好头出来。明明摸着小梅的头发,约莫估计了一下情况:头发长得非常厚,蓬蓬松松的,一旦把头发放下就显得很累赘,幸好头发的弹性好,看上去很有光泽。明明:“她这个年龄适合时髦些的造型,同时因为她工作的原因,发型又不能过于前卫,带有成熟感的长发会是不错的选择。同时她的发质好,有弹性,电发后可以营造出头发的跳跃感觉,这样就显得活泼些,不会过于呆板。”说完就拿起剪刀熟练地操作,随着手指的一张一合,小梅的长发一缕一缕地飘落在地上。

  3∶10,头发大致造型出现。小梅的头发天生厚实,削薄的过程不能一次完成,要经过多次、多层的修剪。经过将近一小时的修剪,小梅给人的感觉焕然一新,宛如一个“背影杀手”。小梅过往长时间的束发使肩膀位置的头发自然翘曲,明明根据这个情况,在翘曲的部分多加功夫,顺着翘曲的方向削薄、修剪出自然的层次感。发尾的位置剪得稍微零碎些,造成飘扬活泼的感觉。我们把镜子放在放在小梅的背后,她显然对这个半成品非常满意。小梅:“以前去过很多的发型屋,那些发型师都说我的头发厚,样子看上去小,都是建议我剪短发。我一直都舍不得留了那么长发,现在发现原来长发的我还是很好看的。”

  3∶30,头发修剪完成,进入下一阶段———电发和染色。为了可以尽快看到效果,明明选择了最快的一次性电发和一次性染发。临近下午4点,发型的整个设计过程终于完成,在场的人都惊讶于小梅的新造型,本来就不俗的她现在多添了几分成熟和时髦。明明:“修剪完后头发的层次是出来了,但小梅的头发自然卷曲,需要电发来进行人为的定型。”小梅的脸颊比较宽,明明建议她不要把头发“夹耳朵”,而是顺着脸颊放下来,这样就可以起到修饰脸型的作用。如果单纯电发而不染色会显得老气,小梅的头发偏黄,明明就选择了与发色相近的酒红色。“这个颜色看上去不夸张,非常适合她的年龄。”

  4∶00,进入彩妆环节。彩妆的重点部位落在眼睛,明明用银色、灰色和棕色画眼影,在眼尾处轻提,营造向上的感觉,同时洒上一些闪粉,让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双眼上。在腮红方面,选用了接近肤色的棕色,在颧骨位置上横扫。唇彩方面,因为是日常生活妆,不需要用太鲜艳的颜色,就选择了和小梅唇色相近的浅橙色唇彩。唇彩带有光泽,多添了几分娇气和可爱。明明:“这个年龄的女孩子不需要追求过于浓艳的装容,简单的日常生活妆更能体现女孩子的阳光气质。”腮红只要搭配得当,任何颜色都可以当腮红。横扫是现在新流行的一种上妆手法,以前的斜扫讲究修饰脸型,现在的横扫强调自然。

  5点整,整个彩妆顺利完成,清新靓丽而且十分自然,总共约四小时。小梅从最初踏进工作室的那个学生脸变成现在眼前这个时髦的都市女郎。我们走得很近也看不出小梅化了妆。小梅对自己的新形象也很满意:“刚开始时还心痛自己留了那么久的长头发,现在看来刚才的担心时多余的。现在非常期待大家都把注意力集中到自己身上的那一刻。”明明:“让人看不出化妆的妆容才是最自然的,这和透明妆类似。”

  费用发型设计:88元发型颜色设计:280元时尚电发造型设计:380元日常化妆设计:80元

  总计:88+280+380+80=828元明星都有自己的专门形象设计师,如今这种“巨星级”的服务已不再是明星的专利。在佛山这个弹丸之地,你同样可以享受到明星的服务。(子琦/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