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总理回信关怀2003年受洪灾的陕西吝王小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2:03 中国新闻网
温总理回信关怀2003年受洪灾的陕西吝王小学(组图)
温总理回信关怀2003年受洪灾的陕西吝王小学(组图)
  陕西华县吝王小学4年级的赵森小同学没有想到,2003年来到他们灾后临时搭建的帐篷小学向他了解生活、学习情况的温家宝总理一直惦记着他们———昨日下午,陕西省委办公厅有关领导专门来到吝王小学,转达了温总理向全校师生的问好。

  2003年夏秋之际,渭河暴涨,洪魔袭击了华县、华阴等大片地区,一大批像吝王这样的学校也被无情吞噬。当年国庆节那一天,温家宝总理冒雨来到灾后临时设在帐篷里的吝王小学,看望广大师生。

  吝王小学校长史学政回忆说,当时温总理走进帐篷小学后,十分伤心地在黑板上写下了“克服困难,挺起不屈脊梁,重建家园,热爱伟大祖国”一段话,并领着同学们读。看着总理悲伤的表情,他自己也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

  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吝王小学于2004年9月1日搬进了新建的宽敞明亮的教学楼。一年来,全校师生奋力拼搏,捷报频传。在第五届世界华人小学生作文大赛中,该校学生有5篇作文获奖,多名教师在各类评选中获奖,赢得荣誉称号。

  面对取得的这些成绩,吝王小学的师生们想到了当年温总理的关怀和勉励,就写信让总理放心。3月30日,这封寄托着全校师生情感的普通信件从华县邮局寄往北京。4月16日,总理看到信件的当天就做了批示:“来信收读,知学校已重建,各方面均好,甚慰。请陕西省委办公厅代我向全校师生问好。温家宝四月十六日”。

  昨日,遵照温总理的批示,陕西省委办公厅副主任李广利会同省信访局有关领导专门来到吝王小学,向老师和同学们转达了总理的问好,并带去慰问金5000元。

  听说温家宝总理托人给全校师生问好了,吝王小学的同学们早早在黑板上写了“人民爱总理,总理爱人民”几个大字。如今上四年级的赵森小同学激动地说:“2003年国庆节那天,温爷爷走进我们的帐篷小学后,趴在我的桌子上,问我家里被洪水淹了没有,有没有地方吃饭,晚上有被子盖没有。一年多过去了,没有想到,温爷爷一直惦记着我们。”

  (来源:华商报;作者:郝建国)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