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2:15 金豹网-锦州日报

  本报讯主任记者戴畅报道:昨天上午,市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分析新时期政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今后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动员全市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实现“三年大变样、十年大振兴”的宏伟目标做出积极贡献。市委书记佟志武,市长刘志强,市政协主席张绍文分别讲话。市人大主任褚光宇,市委副书记张庆民、王铁成、李玉霞等出席会议。

  佟志武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部署了做好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的思路、重点和主要措施。他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首先,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其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无论什么时候、什么条件下,政协工作都必须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置于党的工作大局之中。在建设辽西区域性中心城市、全面振兴锦州老工业基地中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做好海内外联谊工作,为实施开放牵动战略多做贡献。第三、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要坚持把政协工作摆到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积极支持人民政协充分履行职能,充分发挥各级政协委员的作用,努力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

  刘志强在讲话中总结了我市各级政府自觉接受民主监督、支持政协履行职能的主要工作情况。他指出,将继续支持各级政协在老工业基地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全市各级政府和部门将切实增强支持政协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主动加强与政协进行政治协调,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积极支持政协参政议政,认真做好议案和提案的办理工作,努力改善政协组织的工作条件。

  张绍文简要回顾了4年来全市政协工作,提出了今后工作意见。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政协工作,坚持党的领导,保持人民政协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建设辽西区域性中心城市献计出力。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重要机构的作用,努力为民主政治建设和构建和谐锦州服务。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作者:戴畅

  (来源:锦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