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亚非峰会开幕 胡锦涛倡构筑亚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2:47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雅加达四月二十二日电(记者李静)中国国家胡锦涛二十二日在二〇〇五年亚非峰会上提出构建亚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的四方面设想。

  胡锦涛说,构筑长期稳定、内涵丰富、与时俱进的亚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要求亚非国家在政治上成为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的合作伙伴;在经济上成为成为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在文化上成为相互借鉴、取长补短的合作伙伴;在安全上成为平等互信、对话
协作的合作伙伴。

  近五十个亚非国家的领导人出席了此次由印尼和南非共同主办,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的亚非峰会。印尼总统苏希洛致开幕词,呼吁两大洲共同努力,缩小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的差距。

  胡锦涛在会上发言表示,五十年前的亚非会议所倡导的团结、友谊、合作的万隆精神,成为半个世纪以来激励广大发展中国家为实现民族振兴和推动人类进步而不懈奋斗的强大动力,有力地推动了亚非国家的联合自强,促进了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他指出,当今世界各国相互依存日益加深。新的形势,新的机遇,新的挑战,新的要求,赋予各国共同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任务。共同的责任,共同的任务,要求大家大力弘扬万隆精神,抓住历史机遇,加强团结合作,共绘亚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的蓝图。(来源:华夏经纬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