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菜篮子”土壤要防金属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2:4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今天是世界地球日。记者上午从市国土资源局地质环境和勘查管理处获悉,两项关于引导省城农村种植方向和城市重金属污染敏感地区的“土地科考”活动,近日取得实质性成果。

  据市国土局地勘处负责人赵宁介绍,《合肥市江淮分水岭地区农业地质环境调查评价》目前已完成5182平方公里区域多目标生态地质填图,开展了典型生态环境区专项调查工作
。调查显示,该区域土壤环境质量总体较好,属于“绿色土地”的约有12.35万公顷,占98.5%。通过土壤地球化学调查,在白龙镇—王城乡、三十头乡—张集乡圈出富硼土壤8.2万公顷,属于豆科、十字花科植物的有利种植地区。对草莓种植区的调查数据已受到美国相关公司的关注,有望吸引其与长丰县开展合作开发。

  《合肥市蔬菜基地重金属污染调查评价》则重点调查了省城“菜篮子”的地质情况,历时两年,调查了三县三区14个蔬菜区的6170公顷土地。对调查区土壤质量进行了总体评价,划定了蔬菜生产清洁区、轻污染区和污染区,并提出了蔬菜品种调整的建议以及防治土壤重金属污染的途径和方法。

  另据了解,在近年来的地质调查中专家发现,地处省城西郊南淝河上游沿岸的垃圾处理厂,已成为南淝河的重大污染源。

  ·本报记者 宋功林·

  (来源:合肥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