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府批准“三路”补植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2:4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本报率先报道的宿州路、淮河路和六安路这三条路上法国梧桐去留问题在广大市民的关注呼吁下,目前终于有了定论,市园林局本着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原则,综合市民及有关专家意见所形成的补植方案已经得到了市政府的正式批准,今天上午,一个包括2名园林专家和3名普通市民在内的法梧补植论证会在市园林局召开。

  原本参加今天上午法梧补植论证会的2名园林专家分别是来自安徽农业大学的黄成林教
授和原园林局总工葛守德,而参与论证的市民则是从给本报来信来电参与讨论法梧去留问题的市民中随机抽取的5位。后因葛守德以及2名市民临时有事,因此参加上午论证会的专家临时又增添了安徽农业大学林业教授刘桂华。

  市园林局园林处的姜处长宣读了法梧补植的具体方案,该方案写明:园林部门打算采用干径为10厘米的法梧对淮河路、六安路上行道树的缺株进行补植,至于宿州路上的法梧,因为宿州路改造在即,暂时保留现状,等整个宿州路改造方案确定后再定。

  园林局的方案在最后强调,此次确定采取法国梧桐补植的方案主要是考虑到尊重市民的感情,体现以人为本,但法梧客观存在的老化、枯萎、死亡等问题不能不考虑,还希望市民、专家提出更完善的建议。

  黄成林教授、刘桂华教授对“以人为本”的决策过程表示赞许,对该方案表示原则同意,认为这是园林局尊重市民感情的表现,但是他们也强调认为,从科学的角度看,这种方案是治标不治本的,补树会造成树木年龄的差异,高矮参差不齐也影响景观。市民质疑法梧管理,建议加强管理,定时修剪,能保留的一定要想方设法地保留,一个城市的特色和文化氛围靠后人来维护,让人们从街头看到合肥的历史。

  (叶琳玲 孙云霞)

  (来源:合肥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