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抓住机遇促发展 邵琪伟就青旅游提出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4:43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在全省旅游发展大会期间,国家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邵琪伟专程赶到青海参加会议,并对我省旅游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

  邵琪伟说,去年,青海省全省接待国内外旅游者突破5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20.2亿元,表明青海旅游发展已达到了一个新阶段。这对于地处祖国西北、远离主要客源市场的青海省来说,是十分难能可贵的。

  在讲到青海旅游业发展时,邵琪伟提出,当前青海旅游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要不断深化对旅游产业在促进经济发展、优化投资环境、改善人民生活、推动人的进步等方面的综合作用的认识,巩固政府主导旅游发展的工作局面;在旅游发展中要坚持“高起点、高立意、高水平”,重点开发特色旅游产品,着力开发旅游“精品”和“绝品”,努力打造旅游品牌优势,坚持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旅游发展的根本动力在企业,企业发展的惟一出路在改革,要积极扶持旅游企业发展,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邵琪伟还表示,国家旅游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青海旅游业的发展,进一步支持青海做好旅游规划,特别是可操作性强的重点景区和重点线路的规划;支持青海进行人才的培养;支持和协助青海进一步做好旅游形象的策划;大力支持青海在国内外的宣传促销。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