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强合作促发展 骆惠宁赴新疆考察人才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4:51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4月14日至20日,省委副书记、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骆惠宁带领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和省人事厅有关负责同志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考察人才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和新疆建设兵团司令员华士飞分别会见了骆惠宁一行。骆惠宁向王乐泉同志转达了赵乐际、宋秀岩同志的问候。

  在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交流区情、省情及人才工作时
,大家一致认为新疆和青海同属西部地区,许多方面有共同之处,提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交流,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骆惠宁说,我们此行的目的主要是考察学习新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新疆干部与人才工作队伍建设的意见》,在新形势下做好人才工作的成功经验。在考察和交流中,我们感到新疆围绕贯彻中央文件精神,紧密结合本区实际,把落实“人才强区”战略放在突出位置,在引进智力、培训各类人才、鼓励干部到基层一线工作和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方面实现了“四个新突破”,对我们有很好的借鉴意义。我们要学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生产建设兵团的经验,紧扣人才工作服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这一根本,围绕培养培训、吸引和用好人才三个环节,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干部队伍建设,使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更好地适应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

  在新疆期间,骆惠宁一行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生产建设兵团部分市、州、地及师团和一些大型企业学习、参观、考察。在考察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新疆麦趣尔集团公司时,骆惠宁邀请该公司来我省考察,投资兴业;在考察开发生产节水灌溉设施的新疆天业集团公司时,骆惠宁请他们来我省参与节水灌溉农业发展;在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会谈时,就组织青海农民工到新疆采棉等交换了意见。(作者:王青乐)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