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莆田市直党员干部进村入户扶贫帮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5:09 光明网

  通讯员 徐向阳 记者 高建进

  本报讯

  南日岛万峰村村民卢美珍,前年丈夫因患癌症病故,去年自己又遇车祸。今年初,她那85岁的奶奶又摔成重伤,连续的不幸,造成卢美珍家生活十分艰难。日前,正在南日镇驻村的莆
田市委书记袁锦贵闻讯后,立即赶往卢美珍的家里送去慰问金,并为她修缮好房子。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莆田市开展“进村入户办实事、扶贫帮困促发展”活动,全市1200多名市直机关科级以上党员干部,进驻该市96个贫困村、薄弱村和老区村,与群众同吃同住,一边体验生活听取意见,一边扶贫帮困促发展。

  驻村期间,千余名党员干部自带被褥、日常生活用品等,食宿集中在村部,自己交纳伙食费。他们访问困难群众、召开群众座谈会、开展“一对一”帮扶。同时在充分调查的基础上,为当地提出合理化建议、解决实际问题。“走出机关进村入户,与群众‘零距离’接触,使我们更清楚地了解到群众想什么、盼什么、需要什么。”该市建设局干部谢春霖这样说。

  象溪乡溪边村位于边远山区,交通不便成了当地村民致富路上的“拦山虎”。驻村的莆田市市长詹毅沿着山陡地滑的泥泞小路,看望了12户贫困户和孤寡老人,还协调有关单位和部门,现场为溪边村解决了村道改造、小学配套建设和贫困学生学费等具体问题。南日镇处于海岛,用水难一直困扰当地群众。这一情况给莆田市水利局的驻村党员干部带来极大的触动,他们当场向村民们表示,要尽快落实南日岛跨海供水工程,彻底解决群众吃水难问题,造福于当地5.6万人民。

  想方设法增加农民收入是这次驻村工作的重点。张边村拥有滩涂450多亩,莆田市海洋与渔业局8名党员干部一进驻该村,就立即深入养殖户家,与村两委和养殖户进行座谈,探讨全村渔业发展的出路,还为养殖户手把手传授技术。垄溪村是一个负债累累的贫困村,莆田市农业局9名党员干部进村后,帮助村里做好110亩超级稻栽培和500多亩龙眼树的嫁接,并制定出长远的帮扶计划。

  在市直机关的带动下,目前莆田市各县区也积极行动起来,各机关的党员干部进驻到全市的967个村,深入到1万多个孤寡病残户、困难户家中结对帮扶。为使这一活动持续深入地开展下去,莆田市专门设置了党员挂钩帮扶长效登记卡,将帮扶主要任务以及落实情况一一记录在卡上,让实事落到实处。(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