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战访沪将拜会汪道涵各地均是高规格接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5:37 中国台湾网

  汪道涵关注连战行程,将在上海迎接连战一行(资料图片)

  中国台湾网4月22日消息中共中央对连战即将登陆高度重视,胡锦涛预定出访归来后与其会晤,其它三省最高领导人也将亲自接待连战。另外,连战还将携台湾前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遗孀辜严倬云同行,在上海的行程中,与辜振甫夫妇的老朋友、大陆海协会会长汪道涵见面。

  据了解,除胡锦涛外,连战还将与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国务委员唐家璇等主管对台工作的中共高层会见,并将与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举行工作会谈。

  各地均是最高接待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上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将会见并宴请连战一行。在南京和西安,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和陕西省委书记李建国等也将分别会见并宴请连战一行。

  国民党大部分的党中央幕僚主管都将陪同连战访大陆,五位副主席中,除王金平、马英九外,其余吴伯雄、林澄枝与江丙坤都将陪同前往。

  连战的大陆行,由于访问团人数众多,全程将以包机接待,中国国际航空可望担任载送连战及大批台湾记者往来北京、上海四地的任务。

  连战妻儿随行扫墓

  连战一行将是两岸交流以来规模最庞大的访问团,人数高达150人,为了方便联系服务,大陆方面将安排连战参访团住在同一家饭店,全程也将以包机接待。

  今年春节包机的大排场,可能又会在连战抵达大陆的第一时刻重现,而且连战将享有汪辜会晤时辜振甫在大陆所受到的高规格礼遇,也就是不需要持台胞证,直接以“中华民国护照”进入大陆。此次大陆行,连战的家人除了在美国就学的他次女儿连咏心之外,夫人连方瑀、女儿连惠心及儿子连胜文、连胜武,都会随行到西安祭拜连战祖母墓。

  汪辜情谊令人怀念

  引起外界格外关注的,是国民党今次参访团名单中,年迈的前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遗孀辜严倬云也会随行。据确实消息,连战一行在上海的行程中,将被安排与海协会会长汪道涵见面。

  辜振甫生前曾多次邀请汪道涵访问台湾,但因种种原因,汪道涵一直未能成行。今次辜夫人再见汪道涵(汪夫人也已过世),虽已是人事已非,但可看出国共两党在处理政事、国事之间,仍保持着浓浓的中华民族的人情味。

  1993年4月27日,海峡两岸在“一中共识”的前提下,于新加坡举行了举世瞩目的“辜汪会谈”;1998年10月,汪辜在上海举行了会晤,那次汪辜两家相聚的温馨场面至今令人怀念。

  辜振甫今年1月3日辞世,汪道涵当时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未能前往台湾致哀,仅派私人代表赴台。汪道涵曾表示,两岸同胞对辜振甫先生尊重“九二共识”的立场和为两岸关系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他个人也沉浸在对老友的缅怀之中,很想亲赴灵前祭奠。(言恒)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