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登辉睡不着了!连宋登陆扁李龃龉“台独”绝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5:3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2日消息李登辉“睡不着觉了”!对于连战和宋楚瑜将到大陆访问,以李登辉为首、以所谓“台湾意识”为船体的“台独战舰”,正面临倾覆危机。据港媒报道,李登辉昨日急不可耐地跳将出来,恶批连宋二人还捎带上了陈水扁。

  去年以来,随着“立委”选举泛绿挫败、“扁宋会”、大陆反分裂法出炉,到连宋将访问大陆,扁李携手组成的泛绿围墙出现严重裂痕,“台湾意识”正遭受“一中”猛烈冲撞

  鼓吹台地位未定

  李登辉昨天(21日)下午召开记者会,指责连宋两人赴大陆访问有“6个不对”,攻击连宋是“联共卖台”。他并妄称,台海问题是国际问题,应由美、中、台、日“四国”在华盛顿坐下来谈。

  此前一天,李登辉表示,北京通过反分裂法,连宋却相继登陆,他“一辈子从未踫到这样的危机”,严重程度远甚于1996年导弹危机,为此,他已经几天睡不好觉,因此不得不跳出来说话。

  怕造路让扁到京

  李登辉说,连宋两人访大陆其实没差别,但宋楚瑜要到北京谈“扁宋会”共识影响更厉害,是否因此造一条路让陈水扁到北京,可说不定。

  “手护台湾大联盟”决策委员辜宽敏表示,“扁宋会”共识中有“四不一没有”,担心宋楚瑜告诉北京,说扁支持统一,他并承认现在已经对陈水扁束手无策,陈水扁已经被宋楚瑜用“扁宋会”共识掐住脖子,动都不能动。

  国亲两党同反击

  李登辉骂阵,国亲两党当即反击。针对李登辉质疑连战访问大陆“身份、时机不对”,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当天说,连战以台湾最大在野党主席身份访问大陆,是关心台湾与台海,身份绝对适当。

  宋楚瑜更亲自召开记者会,指斥李登辉“没念通台湾史”,“要不然怎会忘了根也忘了本”,因此,李登辉才是“根本不对”。

  李登辉徒呼奈何

  岛内时事分析人士指出,陈水扁很清楚,两岸僵局突破是他能否历史留名的关键,这一次,不只是扁李路线之争,而是两人的历史地位之争;如果只是承袭“李登辉路线”,最多只是拾人牙慧,死守“台独”的李登辉反而成为扁企图建立万世功勋的最大障碍。

  据指,李登辉昨日号召百余本土社团批连宋,轰扁当局,就是企图从更高的战略位置去淡化民进党的正当性,营造台湾民众和扁决裂的印像。只是,本土社团虽有代表性,却缺乏政治运作力,台联党更难以完全和台湾人民划上等号,只会让台联党更自陷于政治光谱的极端。

  民调显示,台联党政党认同度只剩不到3%,去年“立委”选举挫败即是一大警讯,说穿了,台联党的王牌只有“制宪正名”加“李登辉”,对选民已缺乏号召力;而且,从目前局势看,后续的县市长、乡镇市长、“立委”选举中,台联党也将兵败如山倒,就算“神力”附身,李登辉恐怕也难力挽狂澜。

  “台独”已感觉走投无路

  香港商报今日(22日)社评指出,对于连战与宋楚瑜即将展开的大陆之行,不仅国际社会一片叫好,台湾岛内民众也普遍作出了积极的正面评价。与此同时,连宋大陆之行对于一小撮“台独”分子却无异是当头一棒。这重重的一击,不仅使“台独”分子方寸大乱,而且已经开始感觉到走投无路。

  社评说,尽管李登辉给连宋的大陆之行罗列了一大堆罪名,但附和者寥寥,甚至当即遭到宋楚瑜的讽刺,指李登辉根本不了解台湾历史。这可谓一语中的,道出了李登辉作为顽固“台独”分子精神领袖的本质,李登辉已经忘记了自己的祖宗。正因为如此,他才会对其弟子台联党头目苏进强跑去日本参拜靖国神社无动于衷,他才口口声声要求两岸谈判应该包括日本、美国在内。

  社评指出,李登辉之流过去常常利用两岸政治相互隔绝的空隙,挑拨两岸人民的关系和感情,大玩“台独”把戏;然而,随着两岸民间交流的增加,“台独”分子活动的空间越来越小。而即将启程的连宋大陆之行,必将开启两岸政党来往与交流的大门,两岸人民的往来将进入一个新阶段。对此,李登辉之流很清楚,连宋大陆之行对“台独”意味着什么。要知道,李登辉代表“台独”分子的悲鸣只是刚刚开始!(言恒)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