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九州要建温泉度假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5:54 兰州新闻网

  本报讯看似贫瘠荒凉的九州大山下蕴藏着丰富的地热资源。4月21日,记者从地热钻探现场获悉,开钻后的井深已达到了1460米,经过电子测量水温达到45摄氏度。据负责钻井的陕西澄河矿务局地勘公司站机队副队长周小锋介绍,4月22日,450米井壁管开始下井,紧接着下沉喷水管,10天以后将出水。

  井下共有三个出水点

  据负责钻井的陕西澄河矿务局地勘公司站机队副队长周小锋介绍,他们去年就开始钻井,已经打了半年的时间,由于地质情况复杂,地下全是火烧岩,硬度大,施工难度也大。周小锋告诉记者,目前井深打到了1460米,整个水面距地面220米,其中有三个出水点,分别在800米、 900米和 1100米处。

  电子测量水温 45℃

  4月18日,电子仪器测出1100米处是45摄氏度,以后主要靠这一层出水。周小锋还说,4月22日,450米长的井壁管将下井,起到保护井壁的作用,然后将下沉喷水管,10天后全部出水不成问题。目前,施工队正在做井壁管下井前的准备工作。

  据了解,去年3月经过河北保定勘探院勘探,地质专家确定蕴藏地热的地段处在九州———金城关断裂带上,地下1400多米处有较为丰富的地热资源,距离地面450米— 500米左右的地下水就可直接饮用。这里的地热储量在每小时100吨左右,地下具备了储水的空间、水流通道以及水的来源。

  规划建设温泉度假村

  据了解,九州地热资源由甘肃天昱置业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利用,计划将吸引资金6亿元,规划建设温泉度假村、生态花园等诸多旅游项目。

  在规划的项目中,将建设占地 500亩的温泉度假村、200亩的生态花园住宅小区、150栋豪华别墅、2万平方米的高尔夫球场以及4个标准游泳馆、8个网球场等娱乐、旅游项目。除此之外,开挖出的温水还可直接送至居民家中,提供洗浴、洗菜、供暖等生活用水,并可在这里投资建设矿泉水、纯净水厂。

  作者:首席记者路远 晚报记者于永昭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