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江百亿大单投进锦江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6:2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香港专电(特派记者严斌)昨日下午,“2005成都·锦江地产大餐”在香港君悦大酒店隆重举行。成都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佩智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经济部副部长甘勇出席了“地产大餐”并分别致辞。稍后,刘佩智还出席了投资协议签约仪式。

  刘佩智在致辞中说,成都是四川省省会、西南地区重要的特大城市,是国务院确定的西南地区科技、商贸、金融中心和交通、通信的枢纽,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个历史文化名城
之一。近年来,成都市在加快城市建设,建设规范化服务型政府,改善投资环境,努力将成都建设成为中国西部创业环境最优,人居环境最佳,综合实力最强的现代特大中心城市,这些工作都受到了广大投资者的普遍好评。成都是中国西部投资的首选地。

  当天,香港第一首富李嘉诚麾下的和记黄埔、香港爪哇控股有限公司等先后与成都市锦江区政府签署协议,协议总投资超过100亿元。其中,总投资50亿元的红星路商业广场总体拆迁,东大街1号地块的拆迁以及一家世界顶级时装品牌的入驻都特别引人注目。令成都市政务代表团特别激动的是,香港地产界最知名的地产集团———香港新鸿基地产集团也决定进军成都,这是该集团首次到西部地区投资。

  100亿大单来之不易,“是成都市政务代表团主动上门招商,求真务实感动了大家,”香港企业的老总们如是说。连日来,在刘佩智的带领下,参加此次“地产大餐”的成员兵分多路,马不停蹄,在香港展开了声势浩大的招商活动,相继拜访了仁恒集团、香港爪哇控股有限公司、华润集团、香港九龙仓集团等世界级知名企业,还对香港的城市建设进行了考察。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