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图在手 寻路不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6:2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一图在手寻路不愁
图片说明:电子地图信息量远超传统地图

  记者昨日获悉,西南地区首张具有权威性的官方电子地图———成都市电子地图创始版已经研发成功,预计下月就将面世。昨日,记者在成都地图出版社先期体验了这种智能型的第三代地图。信息整合一图容百图

  “看,这是目前市面上流通的大部分成都市地图。”成都地图出版社副社长谢兴田向记者展示了一叠各式地图。据谢兴田介绍,随着城市居民生活质量的提高,除了以前意义上的城市交通地图外,“政府机关地图”“美食地图”“汽车地图”“文化地图”“房产地图”等逐一面世,“这些内容完全包括在最新的电子地图里面。”

  据介绍,去年10月起,成都地图出版社在对纸质地图信息进行处理的基础上,配合新的调查完成了西南地区首张具有权威性的官方电子地图。“从最早画在羊皮上的地图,到现在的纸质地图,电子地图这种第三代地图已经慢慢发展起来了。成都电子地图可以说是西南地区首张汇聚了巨大信息量的权威电子地图。”功能分类资源轻松搜

  昨日,记者亲身体验了一次新式电子地图的方便快捷。“桃蹊路在哪儿?”工作人员直接在检索框输入“桃蹊路”,该路附近的地图就展示出来了。“医院、大型单位、商场、科研院所等都可以用来检索。”工作人员表示,纸质地图受纸张限制不能显示足够多的道路信息,电子地图则突破了这个界限。

  除了基本的地图功能外,这种电子地图还能帮你找馆子、找医院等。“青羊宫附近有什么好吃的呢?我可以进入电子地图中‘住宿美食’子目录,然后以青羊宫为圆心用鼠标拖个圈,就能搜索出周围的餐馆了。”这种电子地图包括了房产指南、医疗网点、购物广场等17个方面的子目录,十分方便实用。

  “随着城市发展,成都市地图需要随时更新,”成都地图出版社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定期更新地图后,使用者可以直接从网上下载全新的电子地图。”据了解,这种具有权威性的官方电子地图将在下月面世,预计市价在20元左右。如果市场反应良好,成都地图出版社还将出版其他各市甚至四川省电子地图。

  本报记者 张睿 张松 摄影报道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