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昨天遭遇强对流天气 东航班机三次试降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6:30 桂龙新闻网

  国际在线消息:昨天凌晨4时,在成都乘坐飞机回浦东的王轶,不得不从杭州打的回上海。

  他乘坐的原定于20日晚上9时15分在浦东降落的东航MU5412,在降落时遭遇低空“风切变”。3次试降没有成功后,为了安全,在沪上空盘旋40多分钟的航班带着100多位乘客备降杭州萧山机场。降落时明显感觉到颠簸

  “机身摇晃得厉害,我们感觉非常不舒服。”王轶这么回忆当时的情况。由于公司业务原因,下了飞机的王轶不得不从杭州坐出租车赶回上海。王轶告诉记者,飞机18时40分从成都起飞,20时40分左右,飞机上的广播通知乘客“飞机准时(21时5分)降落”。

  “飞机在晚上9点就到了浦东上空,盘旋了一圈后无法降落。后来又降落两次没有成功。”王轶说,“降落过程中,可以非常明显地感觉到速度时快时慢和飞机机身的颠簸。”

  “第一次没有降落成功,大家还没有什么反应。第二次还是没有成功,而且机身有抖动,这引起了不小的骚动。第三次还没有成功,乘客意见很大。”据悉,该飞机在上海上空盘旋了近40分钟后,在乘客的强烈要求下,有关人员同机长进行了沟通。不久,广播告知乘客“由于天气原因,飞机不能降落在浦东机场,准备降落在杭州萧山机场”。

  备降后有乘客拒绝再登机

  22时15分左右,飞机在萧山机场顺利着陆。“当时就是一片欢呼声,毕竟在天上没有地上感觉的安全。就是降落在内蒙古,我也是觉得开心。”王轶说。

  其后,在飞机加油期间,一部分乘客拒绝再乘坐该架飞机回上海,“主要是怀疑飞机有问题,一部分乘客甚至要求坐大巴回来。”据王轶回忆,当他和另外一名同事乘坐出租车回上海的时候,一些乘客已经准备拿出托运的行李了。“留在萧山拒绝坐该架飞机的乘客到底怎么回来,航空公司怎么安排的,我就不知道了。”

  东航解释备降因“风切变”

  昨天,东航党委宣传办的孟姓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遭遇低空‘风切变’是这次飞机备降杭州萧山机场的原因。”她说,备降完全是出于对乘客安全的考虑,“备降一次要多花费10万,更何况还要给乘客提供食宿和车子。”

  她还告诉记者,航班于昨天凌晨1时25分从萧山机场飞回上海。对于“怎么安排”那些不愿意乘坐飞机的乘客,她表示“不太清楚”。

  另有资料显示,4月20日,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次强对流天气警报:晚上8时左右,崇明地区的风速迅速增加至16米/秒,达到7级风力。这次强对流天气维持时间并不长,至当天晚上9时左右,警报宣告解除。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梁凯昌 作者:东方早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