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肇庆一小学发生离奇一幕:女老师喝令全班互打耳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6:44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日前,肇庆一小学五年级的音乐老师看到部分学生上课时还在说话打闹,竟命令全班61个同学每3个人一组互打耳光,直到对方哭为止。据称,该名女老师有心理障碍,已被校方停课回家“休息”。目前,肇庆市教育部门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师德教育,对教师作风进行整改。

  老师一旁监督要求重打

  昨天下午上课之前,记者来到发生此事的肇庆第十七小学。一名就读该校五年级2班的梁姓学生回忆道,4月18日上午,第二节音乐课铃声响刚过,全班同学在教学楼5楼楼道里排队进课室。当时有同学还在交头接耳,进入教室时依然有人在说话打闹。音乐老师郑某看到后,非常生气。在全班同学都坐回座位后,郑某让全班61个同学每3个人一组,命令他们互打耳光作为惩罚。

  一名遭打耳光学生的家长告诉记者,事发那天放学时,发现自己的女儿心情压抑,情绪低落,不想吃饭,仔细一问,才知道同学们被老师要求互打耳光一事。他说,学生在互相打耳光时,郑某“亲自督阵”,打得轻了不算,“一定要重重地打”,一直到被打一方哭了,她才叫停。

  40多同学被打耳光

  据学生家长称,当时正在巡堂的班主任发现该班有同学哭,立即报告校长。直到校长和班主任得知事件原委并终止郑某行为后,班上61人中已有40多位同学都被打了耳光,有些学生被打得脸发红,脸上留下指纹印记。

  同事称郑某曾自杀两次

  据郑某同事和领导反映,郑某疑有心理障碍,曾自杀两次。郑某当天就被学校停课回家“休息”,之后情绪一度不稳定,学校已多次派她的好朋友和同事去做她的思想稳定工作。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