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哈萨克斯坦将就修建天然气管道开展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21: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博鳌四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于晶波 顾时宏 王辛莉) 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今日在此间会见哈萨克斯坦副总理叶西莫夫时表示,中哈经贸合作呈现强劲发展势头,两国元首去年提出的近年内将双边贸易额提升至五十亿美元的目标有望在今年提前实现。贾庆林同时表示,希望双方扩大和深化两国在能源等领域的合作。据悉,两国下一步将就修建天然气管道开展研究。

  贾庆林在会见时说,中方高度重视同哈萨克斯坦的关系。建交十几年,在两国领导人的直接推动和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中哈关系发展顺利,成果显著。双方在政治上互相理解和支持,各领域合作不断扩大,在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组织框架内的协作日益密切。同时,中哈经贸合作呈现强劲发展势头。两国元首去年提出的近年内将双边贸易额提升至五十亿美元的目标有望在今年提前实现。

  贾庆林还积极评价中哈合作委员会为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所作的积极贡献,希望双方扩大和深化两国在能源等领域的合作。贾庆林对哈萨克斯坦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表示感谢。

  叶西莫夫高度评价博鳌亚洲论坛的作用,认为这是商讨亚洲区域合作的重要场所。他说,哈中正在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哈方重视加强两国在能源、交通等领域的合作。哈中石油管道工程已动工,两国下一步将就修建天然气管道开展研究。他说,哈中在上海合作组织等地区组织内的关系也日益密切,哈方希望深化双方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相互协调与合作。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