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珠峰前进营地仍在降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23:32 新华网

  新华网珠峰大本营4月22日电(记者边巴次仁)21日开始,在珠峰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降雪,时断时续的降雪天气一直持续到22日。

  记者刚刚从此次珠峰测量和登山活动总负责人张江援处了解到,22日,珠峰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天气仍然很恶劣,白天一直有时断时续的降雪。他说,今晚可能还会降雪。

  目前,在珠峰前进营地,有2005年中国重测珠峰高度登山测量队的6名测绘队员和西藏登山队的高山协作人员,20日从珠峰大本营出发的中日女子登山队的所有女队员和高山协作人员也在21日顺利抵达了前进营地。这样,目前在珠峰前进营地总共有60多人。此外,在海拔6300米处,有中国科学院珠峰地区综合性科学考察队的队员。另外,22日下午在前进营地,西藏登山队的高山协作人员对测量登山队的队员进行了高山用氧以及高山登山技术的讲解。

  4月16日至20日期间,珠峰大本营天气以多云为主,伴有7-8级大风,19日晚上,大本营最低气温降到零下18摄氏度。珠峰海拔7028米的C1营地建立之后,16日登山协作人员和夏尔巴协作人员开始运送物资,19日高山协作人员修通了珠峰海拔7790米的C2营地。

  按照前进营地近期的安排,23日,将有两名高山协作人员前往海拔7790米的C2营地,24日将建立海拔8300米的C3营地(突击营地),其他协作人员从23日至25日将运输物资到7028米的C1营地。(完)(责任编辑:熊红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