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威海:定远纪念舰下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2:19 燕赵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定远”号纪念舰近日建成下水,锚泊于山东威海港,将于“五一长假期间与游客见面。

  “定远”号是北洋海军的旗舰。甲午战争中,“定远”舰率北洋海军主力与日本舰队激战,屡创敌舰。1895年2月4日,“定远”舰被日本鱼雷艇击伤,被迫登滩搁浅。后为免落入敌手,自沉于刘公岛畔。

  为纪念这艘名舰,在整体打捞已无可能的情况下,2002年,威海港务局与有关单位决定根据“定远”舰原貌,建造“定远”号纪念舰。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