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初中违规招生校长一律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2:22 新京报

  太原公布21部举报电话,号召群众监督

  据新华社太原4月22日电(记者刘云伶)太原市教育局日前发出紧急通知,初中学校未经批准提前择优招生的,校长一律免职。为防止各种变相违规招生,太原市同时公布了21部举报电话,号召群众监督举报。

  进入4月以来,太原市教育局连续接到投诉,反映一些民办培训学校或个人打着为“公参民”初中学校选拔学生或对学生进行素质测试的旗号,变相组织选拔性考试或摸底考试,将考试结果暗地送给一些公办或“公参民”学校,作为其变相选择初中新生的依据,并借机扩大培训班生源。

  为制止违规行为的发生,太原市教育局特发出4条禁令。其一,初中招生实行“免试、不择优”政策。其二,未经批准,各类学校都不得组织以小学六年级学生为主要对象的学科类考试或学科竞赛。其三,不准私自择优。各小学不得向各类初中学校提供有关学生成绩排队的相关资料。其四,未经批准不得提前招生。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