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市对俄旅游将逐渐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2:25 新晚报

  本报讯(张宝军记者万佳)每年哈市都有八九万人赴俄罗斯旅游,哈市开展的对俄旅游市场份额占全国的70%以上。今年年初至今赴俄旅游人数有所减少,有关人士认为打击出境赌博等政策性因素造成的旅游市场低迷是暂时的,我市对俄旅游市场将逐渐恢复。

  据市旅游局市场处处长陈志刚介绍,哈市每年有八九万人通过“天马”、“俄风行”、“和平”以及航空国旅等旅游企业赴俄旅游。然而,今年春节前后开展的打击出境赌博专
项行动,以及禁止异地办理护照等措施的出台,客观上使赴俄旅游人数减少。据“天马”、“俄风行”等旅行社介绍,往年同期各社每天都要向俄边境发送专列,而今年出境的游客数量不到往年的十分之一。

  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处处长王顺来就此解释,政策性因素是导致目前对俄旅游市场低迷的主要因素,但可以剔除对俄旅游中不健康的“杂质”,规范净化对俄旅游环境,从长远来看对游客是有益的。王顺来说,目前对俄旅游市场低迷是暂时的。

  据悉,目前哈市旅游企业纷纷调整线路,新开发黑河度假胜地依尔库斯克、中亚的阿巴坎以及莫斯科周边的金环休闲度假等新兴线路。许多旅行社还打出品牌、规模优势以及价格优势与外地旅游企业竞争。旅游管理部门预计,目前哈市开展的对俄旅游市场份额占全国的70%以上,哈市对俄旅游将逐渐升温。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