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1名大学生裸体上演行为艺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2:31 新京报

  其中包括两名女生,网络风传照片惹来争议

  本报讯据《成都商报》报道4月13日下午4时,在成都双流牧马山高尔夫球场旁的大草坪上,以四川音乐学院成都美院为主体的41名在校大学生(包括两名女生),集体露天全裸,组成电子邮件符号@,并以多米诺骨方式相继逐一倒地。事隔一天后,这一名为《@41》的人体艺术图片在网络上发布,成为最热帖。

  最早发布这组图片的是“美术同盟”。4月15日,一网友在该论坛上发表了一篇帖子,内附12张图片,图片表现了41个全裸男女身体重叠组“@”型,以多米诺骨牌的方式逐一倒在草坪上的完整过程。

  帖子发布后,立即被反复点击,随后,有网友将该帖转发到西祠胡同、燕南社区等知名论坛,掀起更大波澜。

  20日下午,记者来到川音成都美院。当事男生之一汤若雷证实,参与表演的大学生全是大三的学生,“我们都是喜欢搞行为艺术的,互相都认识。”汤若雷说,他看过网上网友的跟帖。“我觉得没什么。

  那些人想得太多了、太复杂了。”汤若雷轻松地说。

  记者了解到,四名拍摄者之一的陈默是川音成都美院的老师,也是本次大学生行为艺术活动中惟一的老师,也是将此次活动图片发上网的人。21日,陈默老师对记者说,这次活动完全是学生自发的行为,而且在校外举行,学校“没有干预也不便干预”。在陈默看来,大学生们的表演本来是一个正常的艺术作品,“很简单的”。

  川音美术学院院长马一平认为,学美术的大学生学习国外的一些艺术形式,“很正常也有必要。”这次学生们的行为艺术,在他看来,是一种模仿,但“创意是比较好的。”现在闹出这么大反响,甚至出现众多“难听”的说法,马院长认为,是对艺术不了解的一种误解。鉴于目前的状况,马院长也非常希望能予以“澄清”。

  当事女生:不会改变我的生活

  获悉网上照片下载后很清楚时感到吃惊

  本报讯据《成都商报》报道21日下午,记者在成都美院宿舍区找到参与表演的女大学生小云(化名),她表示,这件事虽引起轰动,但不会改变自己的生活。

  敲开一间女生宿舍寝室,一名睡眼惺忪的女孩走了出来。“请问你是小云吗?”,女孩回答:“是啊,什么事情?”“那天在牧马山表演‘@41’,你也参加了吧?”“是啊,我觉得没什么吧?”记者表明想和她聊聊那天的事情时,她突然犹豫起来:“这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情,是我们的集体行为,所以我个人无法发表什么观点,发表了也不能说明什么。”当她得知“@41”在网上已经成为议论的焦点,有些人觉得他们行为不可理解时,还有人更多地在谈论@41中男女的身材或相貌时,小云点燃了手中的烟,说:“其实这本身是很严肃的事情,是纯净的艺术。我只管去做。做得怎样、别人怎么评价,那是别人的事情。”她透露,学校里面搞行为艺术的有一帮子人。当她从同学那里听说了这个策划后,觉得还可以,就参加了。4月13日下午,41个人约好后,从学校出发,步行不到20分钟,来到草坪上。41个人中,只有两名女生,另一名女生和同寝室,两人都没有谈恋爱。其余的39名男生中,很多她都不认识。

  而小云一直以为“传到网上的照片应该是被处理过的,只能看,如果下载后,会看不清楚的,没什么用。”当记者告诉她,有人试过,下载后一样很清楚时。小云瞪大了眼睛,“啊,这个可比较严重啊。”几秒钟后,她脸上立刻恢复了笑容:“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不了,不会改变我的生活。”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