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61万平方米项目规划用地先与开发商见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2:50 东南早报

  在昨日的首次规划开发项目推介会中,61万平方米项目规划用地先与开发商见面厦门房地产协会:在土地招拍挂之前就提前公布规划项目信息,对抑制厦门市房价不断抬高也将起到一定的作用

  早报讯(记者郭桂花)昨日,厦门市规划局第一次规划开发项目推介会召开。在厦的近500家房地产相关企业参加了此次项目推介会。规划开发项目包括基础设施、公共设施、
经营性商品项目等重点建设项目。

  据规划局副局长边经卫介绍,今年第一批计划出让项目13项,总用地61万平方米,总建设面积87万平方米。其中,本岛经营性商品房项目11项,分别为原电机厂地块、枋湖政府储备地块(39号)、莲花六村B-16号地块、原省安装公司用地、江头吕岭地块、岭兜小区北部地块、莲坂二期预留用地、枋湖政府储备地块(41号)、原电化厂地块、墩上住宅区地块、湖南岸地块,面积为51万平方米,总建设面积82万平方米;涉及公益事业、酒店等经营性项目2项,分别为蔡坑幼儿园用地、黄厝H-1酒店用地,总用地面积9万平方米,总建设面积5万平方米;2005年后备项目共66项,总用地723万平方米,其中本岛26项,总用地面积237万平方米,岛外40项,总用地面积485万平方米。以后的经营性土地出让项目将从后备项目当中选出。

  规划局副局长边经卫表示,召开此会旨在发挥规划生成具体项目的作用,推动土地招拍挂。项目开发鼓励发展第三产业的用途开发,鼓励低密度开发。

  厦门房地产协会认为,在土地招拍挂之前就提前公布规划项目信息,对抑制厦门市房价不断抬高也将起到一定的作用。市规划局表示,此举是将服务重心下移,给开发商创造一个公平了解信息的平台,同时也可以通过这些信息引导市场开发。另悉,规划开发项目推介会今后将定期举行。

  岛内新建住宅150m2以上补充规定

  适度控制岛内户口

  早报讯(记者郭桂花)“本岛向岛外拓展,岛内户口适度控制,刺激二手房市场发展,对岛内发展留有一定余地,储备用地。”在昨日的厦门市规划局第一次规划开发项目推介会上,规划局副局长赵晓波对厦门岛内商品房户型控制在150平方米以上的相关政策作了解释。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岛内新报建商品房住宅面积审批有关问题的实施意见实施以来,部分因政府规划调整原因造成项目延期实施,其审批如何控制在实际操作中引发争议。对此,市规划局认为有必要进一步规范、完善具体实施细则。

  据了解,公布的补充条款规定:对于2004年7月23日之前已审批的,因政府规划调整原因,异地调整至今未建设项目,其项目审批参照实施意见的第一条款即原则上仍按原规划审批意见实施;2003年7月23日之前枋湖片区内取得用地规划许可证手续,因政府调整及片区城市设计尚未完成,导致项目至今前期设计无法开展的,其用地规划许可证有效期从选址意见书发证之日起计,一年内视同为有效期内,其项目审批参照实施意见的第一条款实施。

  据了解,大户型的房子在厦门整个市场中所占比重不大,把新增加的都算上的话,还不到总量的30%。也就是说,岛内实际上有70%的房子都是小户型。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政策也不是永远地实施下去,不管是大户型还是小户型,都只是市场结构的调整,实行一段时间以后,等到大户型市场趋于饱和,该项政策还将调整。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