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免费公证七旬老人遗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3:36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周睿实习生周秦)昨天,我市主城区6个公证处敞开大门,为7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办理遗嘱公证。有150名老人拿到公证处的受理通知书,他们将于近日得到正式公证书。据悉,此次免费办理遗嘱公证的活动只持续一天。

  有关人士介绍说,按照公证机关的规定,办理遗嘱公证要收取占所公证财产2%%的手续费,所以这150名老人享受的免费金额并不是小数目。

  昨日清晨7时许,87岁的张玉芬老人在56岁儿子的陪伴下,早早赶到位于两路口的市公证处,她准备把位于九龙坡白马凼的一套77平方米的住房做一个遗嘱公证。

  交上申请书、身份证和房屋财产证明后,市公证处的公证员袁野为张玉芬老人做了登记,并对老人进行原始笔录。

  在证明老人具备行为能力,且头脑清醒之后,市公证处的工作人员将张玉芬带进录像室,对遗嘱公证进行了录像证明。

  中午12时,张玉芬拿到了市公证处的正式受理通知书。据悉,她将改天再到公证处去领取公证书。

  市司法局公证处处长居里介绍说,此次为70岁以上老人免费办理遗嘱公证的活动是由市公证处发起的,得到了渝州公证处、江北公证处、渝中区公证处等5个公证处的积极响应。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