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唱着歌儿走遍全国“捕蝇王”自驾车宣传灭四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4:14 都市快报

  4月22日是第36个“世界地球日”。有着“捕蝇王”之称的余姚市临山镇私营业主胡锡林特意选择这个特殊的日子,正式启动筹备已久的自驾汽车“环保灭四害神州行”活动。

  首站将前往福州,随后转战厦门、广州、长沙、南昌等地,以特有的方式进行环保灭四害宣传。国家环保总局宣教中心焦志延主任打来电话对他的行动给予褒奖和支持。

  为使义务宣传灭四害活动深入人心,胡锡林将携带由杭州话剧团专门为他创作的国内首部以除“四害”为题材的小品《真假捕蝇王》和《灭害创卫歌》,通过诙谐幽默的小品和现代版歌曲的表现形式,让各地群众在笑声和歌声中领悟除“四害”的必要性。

  沿途还将分发他自撰的3000多字的论文《苍蝇与人类》宣传小册子。胡锡林告诉记者,他计划利用两年时间到全国各地走一遍,深入开展“环保灭四害神州行”活动,其目的主要有两个:其一是为了沿途宣传除四害的必要性,动员全国民众人人动手除“四害”;其二是宣传化学除害对环境和人类的危害,倡导人们尽量用环保的方式灭“四害”。

  (通讯员朱剑庆都市快报驻宁波记者卢哲恒 都市快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