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请人泼硫酸的女干部判了死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4:38 都市快报

  因为选拔竞争失利,请人泼了同事硫酸的原湖州市国税局长助理杜荀珍,昨天被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死缓。泼人案的实施者商立、王世林,杜的妹妹杜海珍,则分别被判处死刑、死缓和十五年的徒刑。

  39岁的杜荀珍,1995年9月转业进入浙江省税务系统。她与受害者朱某同为省国税局人事处干部。2002年3月,两人一起被下派挂职,杜荀珍任湖州市国税局局长助理,朱任绍兴
市国税局局长助理。两人关系一直不错。

  矛盾因去年的一次公开竞争上岗而起。昨天法院审理查明,去年7月中旬,杜与朱一起参加浙江省国税局人事处副处长一职竞争上岗。

  其间,局里收到一封反映杜工作作风问题的信件。7月15日,局领导找杜谈话。怀疑举报信是朱所写,杜决定报复。

  随后,杜通知妹妹及其朋友王世林,自己准备报复,一起商定了具体事宜。杜还向王提供了朱的照片、家庭住址等情况,并决定由王物色他人具体实施。不久,王出资雇来黑龙江老乡商立,赶至朱挂职的绍兴市。

  去年7月27日晚上,王和商二人决定在朱的住宅附近守候。当晚10点半左右,商尾随朱回家,将硫酸泼向其面部后逃离。经鉴定属重伤(都市快报曾作报道)。

  法院昨天判决,四人为报复,合伙泼硫酸毁人容貌、身体,致人重伤并造成严重残疾,手段特别残忍。决定一审判处商立死刑、杜荀珍和王世林死缓、杜海珍15年有期徒刑。

  (通讯员邵检法记者吕明合 都市快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