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维护稳定大局 谋求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5:0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 (四川日报记者 孙琳 成都日报记者张婷婷)由中宣部、外交部组织的中日关系形势巡回报告团昨日抵蓉,为我省及成都市党政军机关干部和在蓉高校师生共2600余人作了两场专题报告。报告由国家外交部原副部长、前驻日大使、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徐敦信主讲,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雄,副省长柯尊平分别主持了两场报告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郝康理参加了上午的报告会。

  报告中,徐敦信从关系国家最高利益的战略高度,重点分析了中日关系的历史、现状及发展趋势,深刻剖析了日本右翼势力引发系列事件的背景,阐述了我国政府在发展中日关系上的一贯立场和对日政策。他说,实践证明并将继续证明,“发展是硬道理”、“发展是中国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是实实在在的真理。大家要扭住发展不放松,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当前,我国正处于发展战略机遇期,迫切需要一个稳定的国内局势和良好的国际环境,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和各种矛盾问题,大家一定要从维护国家和民族利益的大局出发,自觉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增强法制观念,冷静理智、合法有序地表达自己的感情;要相信党和政府完全能够从国家的根本利益出发,妥善处理对日关系面临的各种问题,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和刻苦学习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报告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会起到了很好的导向作用,使大家更理智地看待中日关系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并坚信党会妥善处理好这些问题,但同时也希望日本政府能正确处理历史问题,使两国关系在健康的轨道上发展。一位来自川师大的学生说,学生的爱国热情是美好的,但其间出现了一些过激行为。中日经贸关系处于“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时期,不能盲目、冲动地对待中日关系,应该选择合适的方式表达感情。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